網路社群世代的窺視文化?

2021/10/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天在使用IG、FB甚至其他形形色色的社群軟體的我們, 是真的想要了解別人的生活嗎?在世代登出的 PODCAST 當中聽到 Jack許多觀點與敘述讓我發現那些自己毫無覺察的行為, 比如:毫無意識地在滑IG、FB, 是否這些行為當中自己早已淪陷並且陳癮, 而這個癮頭其實是一種想比較的心態呢? 認為自己在這個社群媒體當中有不能輸的理由? 開始毫無意識地發動態、展露自己給別人看(或許我在這發文也是一種?), 這樣真的是能讓自己更加成長且進步的嗎?
於是這一刻起,我想改變,不想再被制約, 想再毫無意識地發動態、貼文, 改變的第一步就是: 關掉通知! 再來是近一步的思考窺探別人的生活, 對我而言到底有怎樣的益處或能得到什麼?
改變的一開始可能很痛苦,會很不習慣,只要養成了這些習慣, 我想就可以多出很多時間去思考事情,也可以逐漸找回思考的主導權。
社群媒體當然沒有不好,只是在聽完徐嘉凱導演的分享後, 我發現我真的被制約了,而且有些無法獨立判斷思考, 進而才有想改變的念頭,當然若想維持原本的狀態也沒有不好, 只是對我而言,想花更多的時間可以反芻思考,以及擁有更多自己的時間。
    10會員
    21內容數
    邀請店家、攝影師、甚至是模特的專題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