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3你需要社交戒毒

2021/06/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需要社交戒毒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吃飯、睡覺、上廁所都抱着手機
隨時查看所有訊息,朋友動態
當手機長時間沒有響,便會懷疑自己手機是不是壞了
你開始檢查自己的手機,擔心會錯過消息
突然一下訊息通知聆聲,你知道手機沒有壞
不安的心終於定下來
好不容易與朋友相約外出
但是每個人的注意力也一直在自己的社交媒體賬號上
放下手機一刻與朋友相對望
你突然發現自己已經不懂怎樣與真人溝通
好不容易說出了一些無意義的對話
為了結束這種尷尬,大家默契地回到手機屏幕上
每次發出動態或照片前你都會精心構圖
花大量時間美化修飾
當你發現沒有收到一個點贊
你就會開始陷入沮喪,迷茫
你的心情一直受朋友動態影響
看到別人分享美好照片總會讓你瞬間有一絲小小的不平衡
如果以上是你的寫照,相信我

你是社交媒體中毒,請盡快戒除毒癮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為什麼要戒除毒癮?

1.忘記生活的本義,活於虛幻之中

曾經有外國學者對大學生的社交平台作出研究
根據研究結果顯示自信心不足或者是過度膨脹的人
平均每天會花超過一個小時以上使用社交媒體
普遍而言,自我認同比較不穩的人
會更傾向先修飾自己照片才發放到社交媒體
以提升自己美好的形象
例如他們會選擇模仿明星的姿勢
或者透過嘩眾取寵來引起他人的關注
以營造讓人感覺到羡慕的生活。
而社交平臺的魅力是所有人都可以用很少力氣
就在網路上展現一個理想化的自我形象
那些他們希望自己符合的樣子
而不是自己真正的樣子
社交平臺是最快能夠展現自己被更多人看見的地方
也最快能夠獲得即時回應
在現實生活中得不到的成功感和尊重
轉向於社交媒體上
利用自己製造的個人形像獲取認同
以逃避現實生活中的不快
久而久之,生活的重心便會轉到網絡上
忘記了現實生活的本義,與人溝通的本質

2.讓社交媒體定義自己的價值

過度專注於社交媒體上
你的心思意念,情緒心情都會受到其他人的評價而影響
慢慢下來你會誤會這些標準就是你的生活指標
每天追隨這些準則去迎合別人的期望
讓社交媒體的標準定義自己的價值
最後只會永遠活在別人的評價中,漸漸失去自己
甚至會掉入完美主義的陷阱
永遠不能真正滿意自己,由心喜歡自己
想要擁有真正的自信,不如把寶貴的精力和時間花在真實的生活裡面
當你能夠真誠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
讓自己的思想帶領你搜尋認同你的人
或者由你代替別人表達出心裡真實感受
你便自然會得到他人的支持和肯定。
不論你今天過得如何,希望今天的文章可以為你帶來一點啟發。
欣賞我寫的文章,可以透過以下連結購買產品或者為我買一杯咖啡,感謝你的支持!

1.Pinkoi
改變生活不一定要有大事做起,簡單改變一些生活小配件也可以為你帶來一些動力
按下圖進入專屬連結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