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間的心血來潮- 我忘記了星會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你會不會有時候,夜闌人靜,突然間的心血來潮,就做了平日不會做的事呢? 我,就像傻瓜一樣,坐在家裡的窗前,沒有一件專業的配件,只用了最原始以及帶有不算太嚴重的近視和散光的眼睛,開展了一個晚上的看星之旅
月亮和星星,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就像彼此的夥伴,如影隨形般的存在,經過了多年的傳誦,很多寫作、歌詞、情信都鍾情以它們為題去表達心意。當然,我也不例外,也被用同樣的橋段俘虜過。
我是個很喜歡看天空的人,白天的時候喜歡看天看雲,欣賞雲在藍天上的分佈,有種莫名的治癒感;晚上的時候喜歡看月亮,因為月亮在不同日子有會有不同的變化,彎月,月蝕,月圓等。看星,一點也不容易,也需要運氣。運氣好的時候,也可能在夜空中發現小如塵埃的發光點;運氣不好的時候,看來看去都找不到絲毫蹤影。
那天晚上,望出窗外,突然發覺漆黑中有點不一樣,要知道,在香港看到星的機會並不多,起初我也不以為然。不知道是不是我把眼鏡脫了的關係,曾經一度懷疑過是劃過天空的飛機上的信號燈,畢竟這也不是甚麼新鮮事。我多看了一陣,發覺這盞「信號燈」沒有移動,當下的我如夢初醒,那是星!一顆很亮很亮的星!
然後,突然間的心血來潮,我盤坐於窗前開展了看星的一夜。
以往天空中的星星總是與月亮相隔好一段距離,彷彿它們有空間的陪伴著彼此,多麼浪漫~ 今晚受到我青睞的星,它真的就只依偎在又大又圓的月亮旁邊,兩個發光體一起閃耀著整個夜空。這片景象令我恍神,它們就好像密不可分的情侶,就算有時候不會如膠似漆的黏在一起,也會知道和深信彼此陪伴著,分別去發光發亮;在一起的時候,互相輝映,閃爍得耀眼,讓人目不轉睛。
這些美好的景象瞬間就好比一埸纏綿的戀愛,既美好又甜蜜。
回想過去的某一天,你四處張望,發現天空只剩下皎潔的明月,卻不見星的蹤影。曾經的美好已變成回憶,好比一對分手的情侶,信誓旦旦的陪伴已不再。天氣好時,還可以硬撐著,拚命的發光,就像在告訴別人「我很好」;天氣不好時,可能會被一陣陣的雲霧籠罩著,一片陰沈,彷彿頓時陷入一副失戀的狀態。
我忘記了星星會閃。
我看著星恍神,想起它曾經與我的對話:「我一直都在,只是你看不見。
陶醉在美麗的言詞下,我忘記了星星會閃。
我當然知道星一直都在,它只不過和月亮一樣,是宇宙中的星體,與地球的距離愈近便愈光,距離遠的時候就好像消失不見般。至於距離甚麼時候近甚麼時候遠,我們從來捉摸不到,亦無從得知。
這時候我回過神來,一時之間,我在想自己是真的在看星?還是在看那遠在天邊的「金童玉女」後的那片回憶? 我只知道,到下一次我再看見它們並攏,我會一樣的想起星星與我的對話。
然後,我站起來,轉身,完結看星的旅程。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中一直突然出現新變化,最近有兩件很困惑的事情 / Week 4 上週回顧:最近內心聲音變多了;察覺無用便進入了藝術的王國 |1/15 (一)《突然有兩個變化の日》 今天好早起,也睡得很飽,不過畫畫好像讓手有點痠~😆 起床之後微微地沮喪,然後我立刻反思自己,而由於圖書館週一休館,於是我們想到去歐客佬,路上我就和維尼聊起來,接著我試著將podcast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1-22
    Day 76~85:這週突然嘗試看看色彩速塗~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2023.11.27~12.11 持續一邊練習人體骨架,也一邊臨摹自己喜歡的帥哥圖,同時也畫一些自己小說裡的彩色小插圖~ 這週嘗試畫手的練習,也第一次嘗試色彩速塗,由於太難,於是又練畫一張灰階上色~ 這10天的練習中依舊也嘗試畫了一些澀澀姿勢的圖,為了不讓大家嚇到,就放在付費內容裡~ 未來,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1-11
    廢死議題為何突然一直被政治人物們討論-他們正在將社會對立+不幸的事件嘗試著轉換成聲量及選票這篇文章探討了政治人物近期在討論廢死議題的行為背後的真正動機,並提出了對於操作手法的憂慮,並呼籲大眾共同思考這樣的選舉文化是否符合我們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職涯陪伴者 葉紹平(平哥)
    2024-01-08
    燒錢行動1121101:一個突然為耳飾所瘋狂的敗家者。新月新氣象啊!開月第一燒呢!身為一個無耳洞人,我一直都很羨慕有耳洞的人,可以戴很漂亮的耳環,雖然有時候也很擔心他們的耳朵超過承載量...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1-01
    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刺殺國父的通緝犯封城期間"突然"落網 2020.04.09正值新冠疫情開始之初,各國完全還不知道如何因應, 就在全世界都開始封城之際,孟加拉國疫情中心終於也公布封城, 孟加拉人執行工作多是虎頭蛇尾的.基本上執行任務都 只有三分鐘熱度. 我確定大家只會乖乖在家三天最多... 但好笑的是 就有這個倒楣鬼, 想趁封城的三更半夜, 警備鬆懈時
    Thumbnail
    avatar
    孟拉囍酷
    2023-08-16
    突然變卦的《三杯雞》                                                『晚上、去買盤鵝肉回來』 難得的休息日,明明還只是在吃著午飯,父親便『急不可待』地囑咐著我 雖然說也不是無法想像啦,因為母親早不只一次和我提過;父親比較喜歡吃像是客家土雞或切好的盤裝鴨肉、鵝肉這
    Thumbnail
    avatar
    李應
    2021-10-25
    【吉卜力】《龍貓》好像忘記了自己曾是孩子 突然間,我就長大了… 龍貓 小時候的雨天,不過就是穿上雨衣,套上雨鞋這麼一回事;長大後的雨天,怎麼就多了一種叫悲傷的情緒。 「我經常懷念童年,它經久耐用,質量良好。」— 龍貓。現實人生裡龍貓不存在,我們依然在屬於各自的童年裡,跌跌撞撞找尋著長大的那條路,即使並不輕鬆。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27
    突然的情緒低落總有一些時刻,會突然地陷入情緒低落。
    avatar
    嘗試降落
    2021-07-19
    突然的疫情加重:5/17週一午餐自創飲食 今天午餐母親有買「涼麵給我吃」我沒有加醬料,直接吃麵,而後自創午餐。 我把豆包不吃,而把滷蛋變了口味。首先我泡了一碗牛奶加之前疫情還沒延燒前去品黃觀光工廠買的麥片,在家在全聯買的抹茶拿鐵,之後再入滷蛋,把滷蛋剝成好幾塊,在麥片與牛奶「糖友配方奶」等天然甜味配上滷蛋的鹹香,是自己在疫情延燒這特別的非
    avatar
    小熊
    2021-05-17
    突然的疫情加重:5/16週日晚餐飲食 昨天晚餐,因為家人較忙碌些,忙完已是晚上八點多,剩兩三攤在街上的攤販,因為我吃素又挑食,妹代替媽媽問我:「要吃水餃或麵」我答:「麵」於是母親煮了麵。 這碗麵是平日吃的蔬菜麵,平凡生活中的不凡憑的是:「媽媽將中午配番薯塊粥剩下的豆乾與百頁豆腐」成為降溫品,也成了小小加菜。在吃晚餐的時候,妹跟我聊天:
    avatar
    小熊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