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年很少睡好 可能跟自身狀態有關
這一年多的時間準備國考
壓力有點大 容易早醒或是常常翻身後就難以入睡

前不久夢到農業科目的考卷
睡著睡著腦子也開始活動起來
想破頭想不出來 就直接醒來了
腦子脹脹也有點累
昨晚我夢見他了
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
在他離開以後 好幾年的時間
我強迫自己要記得他 要記得他離開後帶給我的痛苦
沒有為什麼 只是這是我認為紀念他最好的方式
我也明白這對我的生活和整體狀態帶來負面的影響
雖然這兩年過得不是太好 壓力也大
但是也沖掉了一些 我對他的愧疚感和思念以及難受的心情
好像因為新的磨練和磨難 讓我放下了過往抓在手上的痛苦感受
昨晚我夢到了 我一直想做的事情 但我猶豫了 我沒有選擇做出改變
我有點訝異 自己竟然沒有把握這個夢境 .....
但也沒有很難受
只是想起來會有點 怪怪的心情
我夢到他傳了訊息給我 寫了東西給我
我夢到我有機會跟他家人說
有機會阻止他做出那樣的選擇
但是我看著訊息 看著信 我猶豫了
我沒有打任何一通電話 我沒有趕去阻止
而是靜靜的看著 然後陷入沉思 最後我還是沒有做出任何動作
夢就醒了
也許十月到了 他的生日也剛過 又到了台灣欒樹開花的季節
又到了撿槲樹種子的季節 又到了我想念他的時候
我不難受了 我的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中 又往前了
我有新的目標和理想 我也希望能讓你看到我的成長
為什麼我在夢裡沒有阻止 沒有去作出我想過不下一百次也要做的事情
我一定要讓你回來 不管怎樣 我都要阻止你去做那件事情
我突然又想起半夜夢到的這些
我知道為什麼自己沒有去做任何改變
因為我已經可以接受 接受你做出的選擇
接受我沒辦法改變任何我無法控制的事情
而且我也明白 你的心情 你的狀態
既然你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這樣的事情
這些都過去了 你不在了 但我的時間依舊向前
沒有誰會一直都待在自己身邊
我們各自有自己的生命時間
我不知道我有多少時間但我知道只要我還呼吸
我還存在我就還會在經歷很多我沒遇過的人和事
就算當下再難過也終究會度過
沒有誰虧欠誰 也沒有誰為誰而停留
只有當下最真實
而且只有當下是我能夠掌控的
嘿朋友我沒有忘記你
你依舊刻在我心上
只是我不會再因為你而難受了
謝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陳水牛
    陳水牛
    心靈有點匱乏 當情緒失控時 我想藉著文字 表達 我對這個世界的想像 如果 你也喜歡創作或是寫點小故事 歡迎和我分享 也歡迎幫我按讚 作者需要糧草維持創作動力 我想文字 雖然無法完整表達一個人 但是透過文字 我想告訴你們 這是我的小宇宙 小小的但是很大很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