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婦女求生指南 |精神先辭職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萌生出辭職這個念頭之後,開始在網路上瀏覽各種中年辭職/創業的文章,一下覺得信心滿滿,看了下一篇卻又覺得「幹!我也太魯了吧!死一死算了!活著好累!」心情就在這種高低起伏之中擺盪了好幾個月, 看了韓國作家朴詩恩的「我的夢想是辭職 療癒系社畜加油手冊」,得到某種程度的療癒,覺得啊原來不只我很魯啊。
想辭職後,第一個讓我體驗最深的感受是上班心境上的轉變,什麼事都不做專門搶功勞的主管/只會出一張嘴在line上發號施命但根本什麼都不會的主管/被分配到工作就哇哇叫的同事/擺爛成性主管也不敢叫他做事的同事,還是職場菜逼八的時候,遇到這種人我常常會歸巴豆火,但經過多年職場洗禮,漸漸的練就一身皮笑肉不笑的好技能,雖然白眼還是翻到屁眼,但覺得生氣在這些人事物上實在浪費生命,決定辭職之後,神奇的是,面對雞巴的主管/同事,心情好像平靜很多,雖然某個程度是一種阿Q精神勝利法,但實際上確實過得比較輕鬆,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現在,上班對我而言,就是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完,做到能交差,再多就沒了,置身事外的感覺很奇妙,看到主管把自己做的工作拿去邀功,看到同事阿諛奉承的嘴臉,有一種在看荒唐分局的感覺,身為Peralta同事應該超想殺他的,但身為觀眾,只覺得好笑,雖然我還沒離職成功,但我心情上已不是這齣鬧劇的其中一員,可以一邊嗑爆米花,一邊觀賞大家的演技,甚至可以笑笑的跟基八同事打哈哈,回家也再也不岔洨公司line群組,雖然聽起來有點蠢,但我覺得有一部分的我自由了,只有一小部分,但是夠我再活下去一陣子了。
只是嘴角邊肌肉上提
廢Lily
廢Lily
Hi 我是一個中年婦女,一個時常很廢卻偶而想振作的平凡上班族,以前覺得自己很魯,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很魯,只是發現,原來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