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太多的關注,成了壓力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路邊賣花的小攤販
你看上了某個植物
買了它 把它帶回家
每天給它澆水,曬太陽
給予了無微不至的照顧
但它卻一直不開花
只是長高長滿了綠葉

開始調整了澆水的方式
開始擺放了不同的方向
給予更多的時間照顧
植物還是不開花
綠葉開始有點枯萎泛黃
整個看上去沒有了朝氣
也沒有當初那樣的美麗

於是 選擇了放棄
不再向以往那樣的無微不至的照顧
將它放在角落裡 讓它自生自滅
數日後 再看看它
卻發現不但沒有枯萎反而越長越好
看上去充滿著生氣與活力

其實,人與人相處也是一樣的
在每一段關係裡
過多的關注與在意都會讓彼此間充滿壓力
還是像植物一樣,自然,輕鬆的相處
更能貼近於「心」
自然流動於一段細水自在的情感
85會員
46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