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推薦|《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長到了一定歲數後,好像關心的事情也會有些改變。也許是因為,遇到的人和事情多了,所以看待這個世界的方法也不一樣了。就拿看電影會哭這件事來說,我年少的時候也許還會因為電影裡的愛情故事而流淚;但是長大成熟以後,反倒是對親情題材特別有感覺,只要一碰上故事裡處理親子關係的部分,我肯定守不住眼淚。​
因此,當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在2018年上映時,我便興致缺缺地決定跳過這部作品。大概是厭倦了愛情故事吧,更何況還是個比悲傷更悲傷的愛情故事?然而,直到看過影集版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後,我便徹底改觀了。而這一切都該從范少勳出演了男主角開始說起⋯⋯。​
圖片來源:《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劇照
自從因《越界》喜歡上范少勳後,我就特別注意有關他演出的作品。像是2019年的電影《下半場》,還有電視節目《阮三個》,范少勳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正好今年年底,《四樓的天堂》和《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又都有他的身影,感覺范少勳的大勢時期已經來臨。​
為了范少勳,我點開了影集版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沒想到,我就這樣花了一整個午後的時間,將它全部看完了。而且,還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因為它處理的不只是複雜糾纏的愛情故事,更有令人心疼的母子親情。而在技術上,主線與支線劇情都算敘述完整,不留痕跡地將人物角色彼此串連;過去與現在時間的交錯,亦處理得甚為流暢。​
圖片來源:《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劇照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是從唱片公司的製作人助理安以琪(邵雨薇 飾)聽到一首不知是從何處寄來的歌曲開始的。安以琪和她的製作人老闆王柏瀚(王柏傑 飾)為了知道歌曲的版權歸屬並搞清楚唱盤上寫著的兩個名字:作曲人K和作詞人Cream,他們開始循線追查,一步一步揭開隱藏在這首《最悲傷的事》歌曲背後的故事。​
安以琪從知名攝影師Cindy(姚以緹 飾)手上拿到了一本K的日記,跟隨著日記裡的文字,我們看見了關於一名患有血癌,時日不多的少年K(范少勳 飾)與女孩Cream(王淨 飾)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Cream的家人在一場車禍中全數喪生,而撞死Cream一家人的剛好就是K的父親。車禍發生以後,K的父親也因血癌病情惡化離開了人世,K的母親亦選擇拋下了K。​
​Cream和K這兩個孤單的人,索性就成為相依相伴的家人。他們彼此照顧,一起開心,也一起難過。用Cream的話來形容,她說K有時候像哥哥,有時候像爸爸,有時候又像情人。這樣既曖昧又美好的關係,直到K的病情開始發作之後,卻逐漸有了轉變⋯⋯。(劇情後續的發展,請大家務必親自觀賞。說得太多,反而就不能體現出後續情節的轉折與巧妙安排了。)​
圖片來源:《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劇照
我聽看過電影版的朋友們分享,影集版的故事是更加完善的。不得不說,後面當鏡頭帶領著我們以Cream的視角,重新再回顧一遍她與K的故事時,那後座力簡直能哭掉半包衛生紙!尤其是試婚紗,還有在家裡預演結婚那兩場戲,更是教人肝腸寸斷啊!總之,在看這部作品以前,請先準備好大量的衛生紙吧!​
​最後,我想說《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絕對不是一個多麼新鮮又新穎的故事,放在現在來看,它甚至有些俗套。可是有些作品的厲害之處就在於,你明明早就能猜到劇情的未來走向就是準備要讓你哭,但你卻還是很不爭氣地就流下了眼淚。這與那些想讓你哭而你卻怎麼樣也哭不出來的作品,要來得厲害多了。​
圖片來源:《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劇照
本專題以分享「NFT」和區塊鏈相關之觀察筆記與創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