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美麗果球場…一日球迷該做的事|大聯盟觀賽初體驗01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看球賽對我來說是一件需要歸屬感的事,看東京奧運我可以連續熬夜三天,只為了幫台灣隊加油,但職業球賽那種大坑對我來說太難入手,沒有台灣人的話我也不知道要幫誰加油,實在沒有耐心追下去。不過畢竟在休士頓生活兩年了,差不多可以稍微有點歸屬感(這語氣也太不確定了),雖然太空人似乎是一支顧人怨的球隊(去年靠觀眾席打鼓傳暗號作弊,目前被戲稱為太鼓達人),今年居然就在我毫不關心的情況下,打進了世界大賽。
快轉進球場心得傳送門:
原來看現場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大聯盟觀賽初體驗02
2021,BRAVES VS ASTROS
小小說明一下什麼是世界大賽( World Series ),大聯盟MLB底下分成國聯(NL)跟美(AL)聯,兩個聯盟各自打淘汰賽,最後兩支冠軍隊伍再來PK,這個PK戰就是世界大賽。世界大賽總共要打七場,兩支球隊會輪流主場,在A隊打兩場休一天,去B隊打三場休一天,再回A隊打兩場,至於哪隊當A、哪隊當B好像是看戰績。這次休士頓太空人是A,所以我去看的是太空人主場的世界大賽第一場比賽(World Series Game 1)(嗯,這些事我也是剛剛才知道。)
一支球隊要能打進世界大賽實在不容易,居然還剛好發生在我們住在休士頓的時候,而且從我家到美麗果開車只要十五分鐘。於是當我還在質疑自己這種一日球迷是否有資格去看貴貴比賽的時候,種種百年難得一見的緣分已經把我帶去現場了。不過身為一日球迷多少還是有點心虛,所以事前我也是拿出誠意狂做功課!先上美麗果官網把所有用得到的資訊先掃視一遍,然後再臨時抱佛腳嗑一波MLB官網的兩隊球員分析,至少記一下名字跟幾個明星球員,到現場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太空人的球場美麗果(Minute Maid Park)坐落於休士頓的市中心(Downtown),這裡停車不便宜,不過如果有事先預訂停車位就不會太貴,幸好有做功課!我是從美麗果官網連到SPOTHERO這個網站訂車位,第一次用覺得介面做得很好,我們原本還考慮搭輕軌去,按一按就覺得好像可以自己開車了。直接選World Series Game 1,他就會跑出符合時間的車位。地圖上會直接標出美麗果的位置以及附近各個車位的價錢,還可以看到車位的照片,是車庫或平面停車場、可以停多久多少錢,到現場的兌換流程等等都很清楚。我們選了離美麗果走路10分鐘的一個立體停車場,表定價錢是15美金,不知道為什麼找到折價券,最後花費只要大約10美金,當天五點多停到十二點多,我覺得滿划算的,現場繳費的話似乎要價20美金。
另外要注意帶進美麗果的隨身物品有一些規範。譬如說一人限拿一個袋子,袋子必須是全透明、大小不能超過16*16*8 in、水跟食物好像都只能帶沒開封過的工廠製品,份量也有限制,出發前最好再認真看一下官網上的規定,不是特別重要的東西就不要帶了,觀眾席座位小走道也窄,你不會想放一個大包包在身上。
我翻出家裡珍藏的透明塑膠袋,有些是在超市買蔬果有時候他們會用透明塑膠袋裝好一袋一袋,那種底很寬的袋子如果不髒我都捨不得丟,看球賽就會用到他們!除了手機、卡片之外(美麗果場館內不收現金,所以一定要帶信用卡),主要還帶了濕紙巾、酒精棉片、乾洗手等等消毒裝備,因為現場人多,進出位子也不是很方便,美國人現在已經當作沒有covid19這件事了,但我們依然會把該做的做好做滿,找到位子要先擦一次座位、中間有去廁所就多洗手,在位子上一樣勤洗手(乾洗手+濕紙巾)。
另一個重點是自備零食。雖然裡面賣的東西滿齊全的,不過價錢總是貴一些、結帳還得排隊,你也不會想在比賽中走太遠去找東西,隨著比賽接近尾聲東西還會漸漸賣光。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想花太多冤枉錢或排隊時間,自己準備簡易糧食不會錯的!我帶了一個大包pretzel餅乾跟各種小包餅乾、燕麥棒、能量棒。我的策略是大的用來邊看球邊無腦進食,其他小東西是大的吃膩時換口味用的,整體來說要有甜有鹹並且種類多樣,很怕吃膩或餓到…瓶裝水我們是停好車後再走去附近的CVS藥局買,這間CVS店很小也不像其他地方前面有停車場,所以停車後走去是比較好的選擇。
抵達downtown後,路上充滿了穿球衣的人,大家都往一樣的方向前進。我一直在想這種熟悉的感覺是什麼,後來才想到,參加路跑的時候也是這樣啦!因為都是凌晨開跑,前往會場的路上天色漸亮,幾乎路上遇到的人都是要去同一個目的地,大家穿著差不多的衣服,空氣中有一種心照不宣的氛圍,明明完全不認識,但只要想到大家正在前往同一個地方、準備參加同一場活動,心中就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去看球的路上則是天色漸暗,不變的是,視線所及的路人一樣要前往相同的目的地。越接近美麗果,橘衣路人越密集,也開始出現交通管制。有兩位警察還騎著馬!雖然不是第一次在路上看到騎馬的人,不過每次看到還是覺得好突兀,總覺得騎著馬的警察好像什麼觀光大使,站在那裡展現德州特色,臉上掛著笑容歡迎大家來玩。
門口有很多拍照裝置,建議早點到,還沒進場就可以開始玩了(我下車就開始玩了)
本來想要俏皮地坐在棒球上,結果完全爬不上去只能尷尬笑
去看球賽的每個人都穿著球衣,官方的球衣款式很多樣,所以像我們這種沒穿球衣的也不會特別顯眼,不過我總覺得除了我們以外「每個人」都有穿球衣!我不管,門票已經很貴了,真的沒特別想買不知道還會不會再穿的衣服,至少我翻出衣櫃裡顏色最正確的洋裝,搭配完全沒色差的橘色口罩,我覺得我很棒。
進場前有一些裝置可以拍照,有時候要小排隊一下,不過大部分人都等不及要進場,所以不會排太久。抬頭還看到對面大樓的人在陽台上揮旗子,雖然我對太空人沒有深厚情感,不過這種就算沒進場也要身穿球衣從高空參與盛事的態度,我覺得很棒。而且如果是我也會想出來看群眾,遠遠地沾一下熱鬧的氣氛,知道在場的大家想的都是同一件事,我覺得這種歸屬感比比賽輸贏更令人熱血沸騰。
好了,結果還沒進去就廢話這麼多,終於走到門口了。下一篇將會帶大家進球場看球(場邊的不重要小事)。
延伸閱讀,下集:
原來看現場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大聯盟觀賽初體驗0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