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吃吃|韓國血腸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首度嘗試了韓國的血腸!以前在台灣的韓國料理店從來沒看過(現在好像找得到了),在美國血腸也不是熱門的韓國料理。我只有在韓劇《我的藍調時光》裡面看過,那位賣血腸的父親戲份不少,但血腸真的太陌生了,完全無法想像吃起來是什麼樣子!只知道他是市場裡的小攤子,大概跟在台灣吃肉羹麵差不多意思吧?

最近去了一間評價還不錯的韓國料理店 Jang Choong Dong。這裡不主打韓國烤肉、辣炒年糕、韓式炸雞那類在國外比較熱門的品項,感覺上比較著重在韓國的庶民小吃,像是排骨土豆湯、大醬湯、解酒湯這類湯品種類很多,另外招牌就是韓國豬腳、血腸跟白切五花肉。

我的主要目標是血腸,但實在不確定會不會喜歡,所以還是要試試看長得不會出錯的韓國豬腳,另外也點了一碗當天特價的排骨馬鈴薯湯。畢竟店家除了招牌菜以外,菜單上也只有各種湯飯,我想這些湯類應該算是他們的基本盤吧,也是要喝喝看的。

點完餐會先送上幾樣小菜、一籃生菜與一人一份的調料。調料有兩種沾醬、調味鹽與白飯。我猜沾醬跟生菜是隨豬腳附上的,鹽巴則是血腸拼盤附的,白飯應該是算人頭,不管點什麼都會附。

血腸拼盤 Soondae Combination (M) $24.99


先說血腸吧,他們血腸乍看之下很像是豬血糕與糯米腸的小孩,但實際上裡面大部分包的是粉絲!比例大概九比一,不過血腸的內餡好像不同地區風格也差很多。其實不知道怎麼形容他的味道,內臟味並不重、也沒有什麼強烈的香料調味,但就是鹹淡得宜完全不需沾醬。吃完會忍不住想再夾一個、越吃越香有種上癮的感覺,很神奇。

另外幾個內臟菜單上沒詳細列出來有誰,不過大概是豬肝跟另外兩種腸類。我跟豬內臟不是很熟,但除了我本身就不敢吃的豬肝,另外兩個都非常好吃!說不上來是哪裡好吃,因為這些豬雜其實全部都沒調味,連鹽巴都沒有,但有附一小碟調味鹽讓你自己沾。可能就是他處理得不錯吧!豬雜們吃起來不腥、口感也很Q彈,有點韌性又不難咬,這可能是我在美國吃過最像台灣黑白切的一道菜!

韓國滷豬腳 Wang Jokbal (M) $38.99


韓國豬腳跟台灣最大的差異可能是他們沒有滷到很爛,而且是去骨切薄片才擺盤上菜。肉質口感滿紮實的,豬皮的部分很Q很有嚼勁。菜單上說這豬腳是用了很多種香料醃製過的,不過吃起來香料味不怎麼明顯,尤其是離皮比較遠的肉其實沒入味,會想沾醬或是配泡菜吃,我個人認為配泡菜非常好吃。整盤豬腳瘦肉偏柴、豬皮與附近比較肥的部位超好吃!我覺得隔餐加熱再吃更入味更好吃,很適合點太多吃不完外帶繼續吃!

以後如果找人來家裡吃飯我會想去外帶一份,聚餐擺出來好看也好吃!如果吃膩了北京烤鴨,不妨試試韓國豬腳吧!

排骨馬鈴薯湯 Gamja Tang $14.99

這湯外表看起來很激烈,還灑滿某些香料,但其實本身味道偏清淡。裡面有三大塊排骨,排骨是有帶肉的,肉也滿嫩滿好吃的。神奇的是他名字明明叫排骨馬鈴薯湯,但湯裡只有一顆馬鈴薯,還不是特別大顆,雖然我沒有著迷馬鈴薯,但如果有人為了馬鈴薯而點,可能會有點生氣。除此之外,湯底就是很多很多大白菜,他們好像都是用大白菜乾去煮的。

其實這碗我覺得滿好吃的,只是跟血腸或豬腳比起來沒那麼有特色,他很像我自己在家就能煮出來味道,喝起來很舒服。菜單寫會辣,其實滿不辣的。如果想嘗鮮就不用點,如果只是想喝個舒服的湯、想要一個家常菜的擁抱,這碗很可以。


店家資訊

Jang Choong Dong
9114 Bellaire Blvd, Houston, TX 77036
+17138821534

Jang Choong Dong餐廳位於中國城,在頂好超市旁邊。


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立刻加入「哈囉通心粉」沙龍會員,即時閱讀每周最新文章(所有付費文章皆有限時免費閱讀),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料理經驗、美味成品或旅遊日記!

6.8K會員
370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