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華人區的印度廟,竟附設超美味食堂!Netflix《菲爾來蹭飯》紐約法拉盛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出發紐約前,我們特地看了Netflix上的美食節目《菲爾來蹭飯 Somebody Feeds Phil》紐約篇。這個節目滿有趣的,身為紐約人的菲爾在這集的表現似乎特別自在與自信。雖然韓裔David Chang製作的節目《美食不美 Ugly Delicious》讓我看了更有共鳴,不過從美國人菲爾的角度也能看出同一個城市的不同風貌。
看完節目的最大收穫就是這間印度廟Temple Canteen,這餐也許是我們在紐約吃到最美味的一餐。他隱藏在曾有小台北之稱的法拉盛,連我住在法拉盛的朋友都沒聽說過這個地方,要不是看了這個節目,我也絕對不可能突然跑去一個華人區大吃印度菜,所以我打從心底感恩菲爾。因為我也打從心底喜愛這間印度廟的食堂與他可愛的價位。
Temple Canteen離地鐵站有一小段距離,不怕走路的可以走得到,不然也有公車直達,所以不算太難抵達。最棒的是聖誕節當天也有營業(畢竟是印度廟!)很推薦聖誕節其間到紐約旅遊不知道吃什麼的人可以晃去法拉盛,紐約很多餐廳會休息,但勤勞的華人幾乎都有營業。
食堂沒什麼裝潢,就跟學生餐廳差不多氣氛。到餐廳櫃檯點完餐,自己在旁邊找座位,然後等著叫號取餐。菜單基本上都看不懂,他們的主要服務對象還是印度人,所以最好事先做點功課,反正就把單字一個個丟上孤狗,至少大標題查一下,知道自己會吃到的是餅是湯是圓是扁,口味什麼的就當作碰運氣隨便點吧!
我只知道我要吃 dosa,他是一種很大的餅,長得像台式可麗餅一樣,有朋友去印度旅遊,他跟我說這東西很好吃,所以我一直很想吃吃看。雖然我也喜歡囊餅naan,但他們好像是不同菜系,看到dosa我就一點都不在乎naan了。至於 dosa 的口味,我選了 Panner Butter Masala 。我知道 panner 是印度起司,有點像莫札瑞拉,白色的、味道不重但很好吃!而 masala 就是個類似咖裡的傢伙,也算是印度料理中比較廣為人知的字。另一份則點了 Ghee Roast Dosa,大概是偏原味。我只知道ghee是酥油或叫澄清奶油,是濾掉雜質的奶油,在超市都賣得比 butter 貴許多。
我們的餐點用免洗碗盤盛裝著,自己用托盤端回座位上。雖然裝在簡陋又廉價的器皿上,此時此刻我真的一點都不在意,光是看到那兩座超級大的餅我已經要興奮到模糊了!我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旁邊兩碗醬料是什麼,但是都很讚,全部吃光光!
他們從登場就開始不停發香,我真的快瘋掉!基本上兩個是同樣的餅,只是一個有餡料所以躺平,另一個沒包餡確實是偏原味的餅,剛好可以品嘗他原始的脆度!有餡料的餅其實很豪華,裡面除了說好的印度起司跟瑪莎拉醬還有很多很多馬鈴薯泥,是一份可以吃飽的餐點!瑪莎拉醬是有辣度的,我不是特別能吃辣,所以邊吃邊流鼻涕,但還是吃得很爽!辣辣的醬配上濃郁起司還有溫和的薯泥,到底誰發明這麼完美的組合?還沒提到餅本人有多讚呢!
那個dosa長得像台式可麗餅,但吃起來比可麗餅更有層次,他不像看起來的那麼薄片,外皮完全酥脆卻有約2毫米的厚度是可以吃到Q軟口感,除了完美我不知道還能怎麼形容。大概就是如果你吃煎餃的時候會特別珍惜底部酥酥的那一面,他整個人都是酥酥,酥酥吃到飽,不用特別珍惜就每一口都是最棒的,大概是這種感覺。
另一個雖然沒有餡料,但我也好喜歡他的純粹,一如前面講的,這個餅本身就是完美奇蹟,沒有料一樣誘人。再加上他以這種超立體的塔的姿態現身,雖然原本就知道這種餅很大,但現場看到本人還是會為他的體積所震懾。原味餅的另一個優點就是可以跟辣辣餅搭著吃,雖然很愛但我也無法承受無止盡的辣,中間必須中斷喘口氣,這時原味餅就很棒,辣可以中斷但我的享受之旅不能斷,我繼續吃完美的餅,兩個交替著吃,直到全部掃光光,餐桌上只剩下快樂兩個字。
延伸閱讀,紐約旅遊點點滴滴:
零下六度也要排!Dominique Ansel Bakery |紐約烘焙名店Cronut
MoMA美術館|紐約之旅最後悔行程
紐約披薩巡禮|4間在地人推薦Pizza
紐約貝果小小巡禮|2間貝果店、4顆貝果、4種口味的奶油乳酪抹醬!

紐約猶太區|Babka巴布卡麵包與驚奇街景
紐約銅板價街頭小吃8間|軟餅乾、冰火菠蘿油、花生豆花、腸粉、生煎包⋯
休士頓機場貴賓室開箱|無限酒吧與自助餐點!Amex Centrion Lounge at IAH

我是XinXin,如果你想看更多我的遊記,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走跳他方」即時收看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旅遊經驗或美食地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6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