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好吃的披薩在鳳凰城?4間Pizza店的考察之旅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感謝方格子邀請心心好料理參加《限時一週免費閱讀趴|商業 X 生活篇》。活動期間還有付費文章解鎖,快點進上面連結看看是什麼文章。簡單來說,每個月請我吃一顆甜甜圈方案,現在輸入折扣碼只要27塊錢。(現在還買得到27元的甜甜圈嗎我不知道)(沒關係我自己補差價買來吃)

活動期間:2023/9/22 - 2023/9/28 訂閱,輸入折扣碼 freereading089,享指定方案首期 89 折優惠!
raw-image
所有付費文章皆為限時免費公開,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到發布通知,不錯過公開時段!

這個標題很大膽,應該會惹毛很多人。我先說,這是Netflix的節目《主廚的餐桌-Pizza》下的標題!講得這麼嚴重,想必是故意挑起爭端引發討論度,這個策略確實很有效,我們就這樣被吸引了。雖然嘴上說真的假的怎麼可能,但心中已經種下一顆小種籽,有一天要去鳳凰城一探究竟,世界上最好吃的披薩,是有多好吃?

那集節目的主角是Pizzeria Bianco的主廚Chris Bianco。這個節目是一年前看的,細節不太記得了,但有一點令我印象深刻,Chris Bianco提到了鳳凰城的水。他認為水是披薩美味的關鍵,也是鳳凰城的披薩之所以無可取代的原因。居然有人把美味的credit給了水,而且是在一個沙漠城市!但仔細想想,披薩麵團確實材料單純,除了麵粉就是水,那麼要說水能左右麵團的風味,其實也不無道理。

延伸閱讀,美國披薩吃透透:
紐約披薩巡禮,4間在地人推薦Pizza
吃吃2間芝加哥深盤披薩:Pequod's Pizza 與 Pizzeria Uno
raw-image

當時的社會氛圍很著迷於進口食材(原來美國人也愛進口),既然是義大利料理,那麼使用義大利進口的蕃茄糊、麵粉等等都會成為能做出正統義大利菜的賣點之一。但Chris Bianco選擇使用在地食材,他親自去當地的農夫市集採購,跟當地小農合作,他相信腳下的土地能孕育出最棒的食材,沒有什麼比新鮮的蔬菜更美味的了。

到底水質或食材來源能帶來多少風味上的差異?這種事很難驗證,但我相信這樣的信念真的會通通揉進麵團裡,廚師是不是放感情烤出來的披薩你會吃得出來。反正我是信了。也因為我信了他的話,這趟鳳凰城之旅不只要朝聖Chris Bianco的披薩餐廳,我同時也考察其他幾間披薩,他說這裡水質好,那鳳凰城的披薩應該都不能表現太差吧?我是這樣想的。

沒想到結果我最喜歡的披薩店,實在出乎意料!


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立刻加入「哈囉通心粉」沙龍會員,即時閱讀每周最新文章(所有付費文章皆有限時免費閱讀),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料理經驗、美味成品或旅遊日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80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走跳他方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6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