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是誰?12歲那年,我遺失了。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8年南巡進香第一站,台南開基玉皇宮安營ing
第一篇文章,思索許久要寫些什麼。最後,我想先介紹自己,或許是一個好的開始。
畢竟這個部落格很明確講的是『道教、道學、靈魂、玄學』,既然講述到宗教,那麼在建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我是誰?』是對於正在閱讀的你基本尊重。我大概會以兩到三篇的形式跟介紹自己。
我是台北人,女生(照片是真人😆)。12歲的夏末夜晚,我在父親的車上第一次看見了不同的世界,一個只有頭的長髮女性,在車外的玻璃邊盯著我看,她的眼睛囧黑無底,接著我就記憶空白了;下一個記憶點,已經是躺在家中的床上;再下一個記憶點,是外公背著我去了廟裡拜拜,也記得去了好幾家宮廟,包含最富盛名的台北行天宮。聽母親說,折騰了好幾個禮拜,我都持續昏睡、發燒、夢中呢喃,最後是隔壁鄰居的密宗上師,為我穩定心神,接著就在13歲展開了我不同的童年。
那悶熱夏天,我的世界有了驚天覆地的改變,就好像每天要刷牙的習慣,突然間被終止了,漸漸的一口好牙逐漸潰爛,我的心智變化就像逐漸泛黃潰爛的牙齒,12歲的女孩對這世界擁有的幻想都在這一刻終止。準備上國中的同學,在學校討論著畢業園遊會要辦什麼活動、準備著美美的畢業服裝、期待著拍紀念照的時候頭髮要怎麼吹,而我卻在翻覆發燒、自我封閉中度過,所以國小的畢業紀念冊上沒有我、畢業典禮上也沒有我。
我的父親和母親都不是鬼神論派,尤其是軍人的父親,更覺得我身上所發生的是無稽之談,單純覺得我在轉移他嚴苛教育的焦點,確實父親的打罵教育讓我活得戰戰兢兢,但在體質轉變的相較之下,12歲的我更想選擇原來的日子。父親是越發暴躁、母親也覺得我正在破壞這個家的結構,於是,我真的開始轉移焦點,整日和天地兩界做連結,去認識我以為的封神演義。
剛剛前面提到,最後穩定我心神的是『藏傳佛密』的上師,蓮悅上師是位國中校長,最後皈依藏傳佛密,可能是因為她出世前的身份又是對門多年的鄰居,父母親對她的建議倒也聽進去了幾分,蓮悅上師希望我開始練習靜坐,透過靜坐練習增加自己的氣場,學會如何做結界保護自己靈體穩定,才能不被天地兩界打擾。蓮悅上師長期在美國西雅圖的道場和台灣往返,但她為我安排了每一週前往南投的總本山上學習,至今我依然感謝蓮悅上師為一個不知所措的女孩所費心的一切,正在泛黃蛀洞的牙齒們似乎有被治癒的機會。
13歲春初,我開始每週六放學就直接前往南投的總本山練習靜坐,有幾位師兄師姐會到學校接我直接驅車上南下。國一那年,我唯一感受到的是,原生家庭對我的遺棄,而我只能獨自的面對和消化未知的一切。孤獨感就像走到牙醫診所門口,要進去還是不進去的糾結,來回跺步想像著儀器發出的聲音,想握緊誰的手獲得一些勇氣,但握住的是空氣和恐懼。
可,牙齒爛了怎麼吃飯活下去?
Miss瑤池的靈魂地圖
Miss瑤池的靈魂地圖
『miss瑤池』是瑤池金母,在道教中掌管靈魂。而我剛好是她在人間其中一位代言人,代言時間剛滿17年,這是志業。而我有自己的事業。 在這以文字記錄下瑤池金母法門的雋永,也刻紀與許多人的緣分。 同時,我熱愛旅行、有機生活,將瑤池金母的法門落實在生命中每個象限。歡迎您一起在大道中遊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