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是誰?神秘的一通電話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心靈慈惠總堂至台中都城隍進香參拜。
終究還是要回到台灣,我的根、我的家面對原有的一切,遠離這片土地沒有讓我轉換東方神秘力量的體質,反而隨著時間越發強大。但,我已經懂的重新建立新信念,並去接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體質的轉變+先天的中度雅斯伯格症,讓我在原生家庭、學校之間卑微的活著,膽小、恐懼、沒自信、經常連話都說不清楚,社恐症的頂級天花板了,而『我』成了父母親婚姻失敗的最好藉口;為了逃離日以繼夜的循環,我拼命的考上了英國公立大學,密宗協會資助我前往英國唸書,坐在飛機上的那一刻,我一度懷疑這是真的嗎?我的人生要開始不同了嗎?會不會我去到英國所有的體況就會恢復正常了?天真的以為我的特殊體質是區域性問題,在歐美就不存在了,像極了一個快渴死的人,企圖旺盛想在沙漠中找綠洲。
聰明如你,英國唸書的幾年,我並沒有找到綠洲,但在英國的日子相較台灣舒服太多,在英國認識了幾位好友,或許是心智年齡成熟的關係,當我勇敢告訴他們真實的我,從驚訝、疑惑、接納到保護,這是我從未想過的人生際遇,也是第一次相信我是被愛的。現在回想起來,在英國的那幾年補足了我對人間的幻想。
19歲從密宗離開時,上師們告訴我『妳跟密宗的緣分已經結束了,接下來妳會遇見真正的啟蒙老師,那條路才是最終的歸屬』,那一晚,上師們分別賜福於我,9條哈達跟著我浪跡英國。這執念,促使我回國後積極的尋找啟蒙老師,但說穿了是恐懼,擔心密宗的法門再也無法庇護,也想趕快知道啟蒙老師可以『幫助』我什麼。
當心越來越焦慮,行為上就會來越詭異。
從英國回來,第一份職業是記者。工作期間,只要一休假,就會開始往廟裡跑,也去過基督教、天主教、也參加過摩門教的讀書會,目的就是為了找到啟蒙老師,當存在這個強求的目的時,內在的活動氣場就越不穩定,焦慮和自以為是的固執讓自己被騙過錢,很多錢。這段日子,現回想起來不免玩爾一笑,那時候怎麼會這麼盲目,也或許那是必經過程,才更能體會『大道自然』的重要性。記者的日子並不長,有個機會我被挖角到全球知名外商公司工作;這裏是人間修煉場,也是和啟蒙老師相遇的契機。
通常媒體人員轉至品牌端都會被安排至企業公關部門,大部分的老闆們會自動認知凡只要是待媒體過寫新聞稿的邏輯肯定很好,但偏偏我是例外,雅斯伯格症帶來的閱讀障礙,讓我每次讀寫時都異常艱辛,可對數字高敏銳的特質卻讓我在外商公司很有存在感,以至於在一年內我就從企業公關升任品牌副理,也是這一年,我遇見了『一心師姐』。
來人間一趟,別讓自己出洋相
轉任品牌端,角色任務當然是令到績效結果達成,相對的我投入在工作領域上的時間、精力越來越多,每天都是精疲力盡的回家,甚至睡在辦公室裡面,心裡有個對話『或許這麼累,就沒力氣再去管聽見什麼、看見什麼、聞到什麼』。那個時期,同事都以為我力求表現只圖升官加薪,麻痹式瘋狂工作成同事間的晉升壓力。職場杯隔戲碼再度上演,霸凌像是我生命的最佳產物😂。
25歲生日前夕,因為規劃品牌公益活動去了趟花蓮富源國小,認識了當時富源國小的林校長,過程中我們合作相當愉快,我和校長逐漸熟絡。林校長是阿美族的第一位女校長,同時現在正擔任中央行政長官,他就是讓我與一心師姐見面的關鍵人物。
26歲春初週末晚上,公司在台北小巨蛋有場演唱會的活動,演唱會嘉賓是香港四大天王之一,我期待許久的興奮被林校長的電話打斷,林校長希望我可以坐最晚的一班飛機趕往花蓮,她沒說原因。出於信任,沒等演唱會結束,我穿著白襯衫、短裙、高跟馬靴買了機票就到花蓮;校長派車到機場接我,車上我不斷地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開車的劉老師笑而不答更顯神秘,我們就這麼一路從花蓮機場沈默又隱晦的到了豐濱海邊的小山上。
小山的山路蜿蜒又沒路燈,僅靠車子的大燈照明,車身晃動的程度,可以感受到這條小路應開發不久,約莫20分鐘後,車子在一間新蓋的鐵皮屋前停下來,燈光照射岀好多影子,當下我很吃驚,因為其中有個人影籠罩在光圈中。
下車那瞬間,膝蓋不由自主的跪下,我清楚地看見那是一整片的碎石路,身體不受控制的跪著前進,就像飛蛾看見燈光般趨前直到到那人影前,大腦還來不及做出反應,我開始嚎啕大哭,就像國中第一次見到輔導老師出現時的悲傷、委屈、心酸。直到那人將我攙扶起身。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一心師姐』,身高只到我胸口、一身很舊很舊的布衣、黝黑的皮膚、極短的頭髮、一雙大眼炯炯有神,等理智神經恢復時,我已經坐在椅子上。
她開口的第一句話便是『我等了妳9年,終於見面了』,她不知道從哪邊拿出一張已泛黃感覺用力拿就會碎掉的紙,上面清楚寫著我的出生年、居住區域、生肖、姓氏。那一刻,我知道金牌牙醫就是她了。一心師姐的出現,正式展開我在道學路上的旅程。這段歷程很長,有機會我會寫出來,正式的自我介紹透握三篇簡述也算完成我們彼此的初步認識,接下來,更多文章想跟大家聊一聊關於『靜坐基本功』、『精氣神三脈的運用』、『三界認知大哉問』、『原靈如何成長』四部分。
也歡迎訂閱我的Podcast ➤ https://pse.is/3pt5du。在Podcast裡的快問快答系列絕對不會讓您失望,每盤都辛辣。
❤️母娘慈悲,眾生平等❤️
    Miss瑤池的靈魂地圖
    Miss瑤池的靈魂地圖
    『miss瑤池』是瑤池金母,在道教中掌管靈魂。而我剛好是她在人間其中一位代言人,代言時間剛滿17年,這是志業。而我有自己的事業。 在這以文字記錄下瑤池金母法門的雋永,也刻紀與許多人的緣分。 同時,我熱愛旅行、有機生活,將瑤池金母的法門落實在生命中每個象限。歡迎您一起在大道中遊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