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活著的時候。』#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人生只有一種結局,就是我們知道的那一種;你還沒到那一天,就好好活著。
2019年拍攝於北上高速公路。
休息了一個禮拜沒有打開電腦,精準來說是去宜蘭三清道祖總廟閉關七天。閉關的時日中,我也思考死之前有沒有什麼一定要完成的事情,仿佛成為這回閉關其中一個議題。在我的信仰中,每一件的發生與結果都是註定的,但不代表就從此無所作為;很多人這麼問過我,
『如果此生的一切都在出生那一刻就定案,我何必努力呢?反正都已經決定了呀』這邏輯聽起來沒毛病,但卻大有思想上的誤區。
大道自然是順應大道的氣流,而非順應家裡沙發的柔軟度或者棉被的溫度;人身難得!善用這個周身(道教稱肉身為周身),來到地球旅行一趟,難道你就不想知道自己為何而來嗎?又或者,所有一切都已經注定,你確定已經拿到注定的禮物了?

若問我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那麼清單會是這樣的:

!完成瑤池園區的建構。

五年前,我便開始規劃一處可以讓更多人靈性提升的場所;當然,我的老師是瑤池金母,自然會依據她的法門而設計。瑤池園區是一個多元的空間,佔地5000坪,設計圖上的主建築是清水模風格,簡約風雅的主殿、偏殿、後殿,供奉著瑤池金母、玄天上帝、觀音佛祖為三大主神;同時有著靈修教室、靜坐場地、文化藝廊、有機農場、文創市集;更重要的是有兩間闢護工廠召募單親媽媽、單親爸爸,大家一起守護孩子的成長。
利益眾生對我來說,是將自己來地球旅行的這一趟能成就更多人,同時這也是眾生成就我的一段美好體驗。永遠都感謝與我同行的每一個人,有的人給予支持的力量、有的人來教會我給予的力量。當你忘記你是誰的時候,就去貢獻吧!這不是索取愛、也不是你高我低的位子,而是透過成就他人的過程中,去看見自己的為與不為。
很開心這一篇上了編輯精選。感恩母娘給予的獎勵。

!完成法門系統化

似乎大家對於道教的系統都注重在科儀、法會、儀軌,大部分的人也將『法、術』劃上等號;真相是『法式法、術是術』。法重的是內在修為、靈性提升、人靈合一;而術重點在於法器的使用、法物的使用,例如:水晶、山海鎮、地理風水的佈置、改運、斬桃花等等各種許多連我都看不懂的奇幻世界。在心靈慈惠總堂,這樣的術少之又少,母娘最棒的法門就是『用最原始的方法』。
完成這法門系統化可以讓需要、想要靈性提升的人,有另外一個選擇;我正在撰寫的『天鼓靈舞』系統便是一套人靈合一的技術。這套系統有機會再跟您分享。而重要的是在於靈性提升的路上,可以少走很多彎路,記得我前面的文中有提到,我被騙過很多錢與信任。
你是神選之人嗎?宇宙選中了你? 若您願意聽完這一集的Podcast,或許就能稍微理解我為何這麼重視法門系統化了。

!和我的女朋友結婚

是的!我是一位同性相戀者。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性取向感到困惑,加上原生家庭的關係、工作職場的因素,始終不願意真正的探索自己;好幾十年間,我寧願忽略遵從家中的安排,甚至結婚,持續逃避的結果不但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對方。直到這段婚姻結束,我讓自己停止追求認同的匱乏,決定好好跟自己來一場直球對決,每一發多半都是觸身球,痛到骨頭裡面的那種。
出櫃的那一天,我身邊交往十年以上的朋友都不可置否,原生家庭說『妳一定是太痛恨你爸了,所以才不喜歡男人』。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他們確實很難接受,但這就是現在此刻的我。而我的女朋友始終未我撐起一把傘,讓我在她的愛裡每天活得像公主般的無憂無慮。不跟她結婚,我會有遺憾。當然性取向的轉變,也讓我在商道之路有著驚濤駭浪,有機會再與您分享。

!有機生活全人化

我的公司在亞洲推動有機生活從飲食開始已經十年的時間了,這是一份值得堅持的生活態度,但有機飲食不代表吃素。有機飲食是從原型食物、茶飲都堅持有機,肉類、海鮮雖然很難做到有機,但無毒肉品、無毒海鮮已經是成熟的技術了;道教講『氣』,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氣』的養成很難,其實,從飲食開始就已經決定『氣』的循環了。尤其是喝進去水更是關鍵之一。
我的公司剛開始就是從有機花果花草茶開始進入市場,逐漸推動有機飲食,並訴求生態保護,在這邊順便呼籲『12/18號生態議題的公投,請大家為環境站出立場』。
今年的耶誕節,來點不一樣的風格。

!推動華夏文化

這緣份是在2018年開始的,有一年在北京出差時意外發現一份文獻,原來花果花草茶是華夏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直到八國聯軍才把這門烘製技術帶往歐洲,此後花茶成了歐美的產物。
這瞬間激發了我將花茶文化的底蘊歸位於華夏的企圖心,結合許多學者、專家我們開研可行性,無論是在台灣或者亞洲其他國家,漸漸的幾年下來也稍有小小成績。2021/11月在西門町才有了一場千人的漢服出行日活動,緊接著在2021/12月耶誕節,將在桃園主辦『冬至華夏。迎響』的公益文創市集。對於我來說,華夏文化推動的結果是否如計畫發展可能不是唯一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喚起不忘本的延續心意。

!保持自律

維持每天5:30分起床10:45睡覺的規律性,運動、飲食、閱讀、寫作、靜坐的生活態度能保持到死亡的那一刻。到臨終前都能如此,大概離開這個周身的時候應該是沒有病痛的,這是很值得累積的福報。
有人問過我『我做這的多好事,就只為了不要下地獄?』其實,這麼說真的太遙遠了,再者地獄是怎麼運作誰能說出一個真相呢?去付出貢獻成就他人確實可以累積福報的,若能在靈魂離開這個周身沒有病痛就是最棒的功德變現了;若要從成本來計算,我想這是與大道之間很划算的一場交易。

!出兩種類型書

一本有機講飲的工具書、一本道學系列的知識+工具書。就這麼簡單又樸實。
因為尋找靈域,反而收穫了幾座百岳,母娘的安排總讓我時刻保持謙卑與接納。

!尋找靈域

每一個原靈都有一個場域。當天、地、人三道氣相融合時,產生的波動,是我們可以感受到的,稱為『融之靈域』。靈域對於靈性提升、人靈合一有一定的重要性,在未來我會跟您分享重要的差異。
有五年的時間,我的靈域出現在日本,所以我走過日本許多城市,最後我在長野善光寺、京都比叡山找到兩處。每年我都會前往日本三趟到四趟去進行『融』的過程。五年後,靈域移轉到中國,又花了三年的時間走了不少城市,最後在西安渭水邊找到其中一處。靈域是移轉的,所以需要花點時間去尋找,而我也當成旅行的一種概念。
疫情其中,我留在台灣便開始思索著『那我在台灣的靈域在何處呢?』過去一年,我也爬了幾座百岳、拜訪幾處地方,但至今尚未出現;我很期待在台灣屬於我的靈域會是哪裡、又是什麼樣的風景。
當你忘記你是誰的時候,就去貢獻。

!資助育幼院建立

對於兒童被遺棄、被暴力真的是零容忍。但我深知關於因果的基本基礎;若我無法也不能改變因果,那麼我可以為孩子們做的是什麼呢?很快的,在12年前,我成立了協會且在今年改為全國性協會,希冀能在三年後變更為財團法人資助育院院的建立與籌備。這件事情,是我未來內心彭拜的存在。

!為自己準備好樹葬

環保愛地球的概念,但我想選擇櫻花樹,我喜歡櫻花盛開的翩然;也愛櫻花落下的風雅。或著櫻花樹旁邊再有一株臘梅,讓梅花香陪著思念我的人在冷冬中依然有韻味。有時候遇見一個人的意義就是為了和他告別。

這十件事情在完成的路途上或許會有許多狀況劇,但下定決心要做的事,要保持不疾不徐,卻內心澎湃,一個勇敢而率真的靈魂,能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用自己的愛去愛、用自己的理智去判斷。不做影子,而做人。
❤️母娘慈悲,眾生平等❤️
Miss瑤池的靈魂地圖
Miss瑤池的靈魂地圖
『miss瑤池』是瑤池金母,在道教中掌管靈魂。而我剛好是她在人間其中一位代言人,代言時間剛滿17年,這是志業。而我有自己的事業。 在這以文字記錄下瑤池金母法門的雋永,也刻紀與許多人的緣分。 同時,我熱愛旅行、有機生活,將瑤池金母的法門落實在生命中每個象限。歡迎您一起在大道中遊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