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秘林|與愛同拘(危戀之星)|EP19篇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黃始木與韓汝珍「執行任務結婚典禮」前一天,所有相關這個計畫當中的人都集合在「海嘯特別調查團」的秘密基地當中。有趣的是這個地方就是當初金海日眾人在2019年破獲的1500億韓幣地下室,現在已經改裝為秘密基地。
  昨天喧鬧歸喧鬧,應該認真的時候海嘯團隊是不會亂來。不過兩個昨晚本來吵架的幼稚鬼在一些奇怪事情上面莫名堅持,海嘯的團長金海日與MG Box的團寵Can發生一件事情之後又意外合拍,結果兩個人反而結盟了?
  Can被Tin偷襲親吻之後,眾人以為可以讓全世界都安靜下來,但是沒有想到在搖滾區目睹的金海日除了驚愕之外,居然感動哭了?然後開始說甚麼「一直嚮往國外神父可以幫多元家庭證婚的浪漫,我現在就幫你們證婚。」,直接拿聖經就要舉行證婚儀式時被Tin拒絕,因為他發現到金海日神父根本就是喝醉酒。
  即使如此這個舉動仍舊惹得Can不高興,甚至與喝醉酒的金海日神父一直詢問Tin「為什麼不能舉辦婚禮,是不是不愛我(他)」。明明兩個人一個人用韓文,一個人用泰文卻意外一樣幼稚....。
  最後是kla看不過去插手幫忙了這件事情,然後本來單純只是來韓國觀光旅行的MG Box的Can,就直接在婚禮上擔任演奏祝歌歌手了。因為讓Can有正經事情可以做的話,這個熊孩子就會認真不翻騰安分一點。當然既然Can要上台演唱,當然樂手演奏這件事情就讓 Box樂團的人直接上場,才能不用太多排練。
  祝歌歌手與司琴這原本是龍山警察署刑警張健(演唱)與議政府市地方檢察廳刑事1部檢察官徐東載(司琴)的工作,但是他們都肩負著逮捕犯人的壓力,知道自己不用上台演出時,都紛紛鬆了一口氣。
  結婚典禮流程在前一個星期都已經完成排演程序,當然的婚禮相關布置也處理完畢。既然是要好戲上演,所有的步驟都無法馬虎。
  
現在經過一些事情之後,連黃始木隱約知道這場婚禮很可能就是海嘯調查團與汝珍串通好:就是想要公費結婚。但是無論是否要公費結婚,主要依然還是要將任務完成。
  「讓大家了解案件這中間是經過了12年時間……。」主持會議的白板書寫人是金海日,用英文與韓文解釋案情卻是明天要擔任新郎的黃始木。
原因是即使金海日12年以前是非常頂尖的金牌反恐特工,但英文已經這麼久沒有好好使用過,所以現比黃始木現場口譯當然差很多了。
黃始木的記憶力與推理是非常超群,長達12年案件前後因果關係,黃檢可以不看任何的文件,卻能將重點解釋非常清楚。而且非常明顯的:昨天晚上應該是經過什麼事情了,黃始木身上某種疏離與不知所措全然消失,臉上的表情是釋懷輕鬆感的,但是口條卻又如此清晰讓人容易聽懂案件分析。
或許也是黃始木的明星效應吧?MG Box的熊孩子們,居然都乖乖的排排坐著聽黃檢說明案情。
  在場Locke老師是精通許多國家語言,但是這場案件會議並不是他主場,當然會由韓國本地人負責。MG Box的人除了Can腦袋大部分是食物的韓文(英文)之外,連No都因身為社交網路平台網紅時常要做訪問,練就了不錯英文能力,所以只有Can需要Tin即時翻譯,其他MG Box都是高材生不需要擔心。
  其實Type在防疫旅館裡大致上任務細節已經討論的差不多了,動手時間大約會在10點30分整到11:50分中間時間,Type會假裝「海嘯特別調查團」泰國成員宋薩餐廳外送自助餐點的工作人員,在布置餐點時候伺機動手「殺掉」宋文升。
  也就是在最後司會喊禮成,新郎新娘合照之前動手。因為在這這中間,所有招待都必須在教堂外面幫忙引導參與結婚典禮的嘉賓入座。
最後一首Tin的鋼琴聲一下去就是動手訊號
  主持會議的金海日神父,在白板上寫滿這次任務的腳色扮演,而白板的另外一面就是寫著這次案件前因後果。
  「我十分好奇,為什麼委託人會從殺掉黃始木改成宋文升?從方昱、Sib(朴英浚的英文名字)父親金具慶、而或這個月發生的宋始死亡到唐文被殺未遂都與Sib有關,但是這些人是做了甚麼事情會引發主謀殺機,具體動機原因是什麼?
  如果都與Sib有關,那麼也可以推測Sib到底是對主謀做了甚麼,以至於他會這麼犯案?」雖然本案破案與Type執行任務無關,但是既然牽涉到Pom這個「黃雨傘連續姦殺犯」相關線索,Type可以多一點理解主謀的情況,多一點機會捉到他們泰國潛逃的嫌犯。
  Type當然是用英文詢問。
  這些天Type看了很多本案的相關報導,加上之前發生的「雨天連續殺人案」發生的前因後果後,Type有種大膽推測:這件案件也許可以用「雨天連續殺人案」某些邏輯推理。
主謀喜歡追求某些特徵的男女,而這些特徵跟朴英浚某些角度很相似。當唐文進一步成為朴英浚的「政壇對手」時,主謀希望是幫助朴英浚當不上市長。
  宋文升在黃檢分析案件中間說完這件事情之後,Type就有「這個主謀殺人動機,有部分來自於對Sib某種程度上的執著,也許跟Lhong對於Tharn的執著雷同?」想法產生。因為最明顯分界點就是朴英浚將他的好朋友宋文升帶去上節目第二天,委託狂A「暗殺黃始木」就轉變為「暗殺宋文升」。
Type將他的推理告訴了大家,然後詢問了朴英浚與主謀之間關係如何。
「主謀會想殺掉我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他懷疑宋始身上的隨身碟在我身上。我們剛開始的猜測都是因為被害者知道主謀某些機密,或是完成什麼計畫目的性手段,尤其有可能就是有關『能極樂』販賣等相關機密。不過若是Type先生這樣的推理,也不是沒有可能,或者主謀殺人動機不止一種。
英浚你好好想想『他』與你中間的關係,也許這個方向也是一種突破點?」
「……靠,也就是說就Type弟弟與始木老師的推理來看,這個變態可能存有想要推倒我的欲望?……這樣想起,如果不是我父親忽然過世讓我提防所有朴家的人,『他』確實對我挺好的,不過我留學回韓國之後都在各種勢力當中周旋,很少去理會『他』耶?……我到底那點吸引他,我改好嗎?」朴英浚整個頭殼快要炸裂開來,實在想不出來自己做了什麼,讓對方這麼執著?害得朴英浚身旁的人一個個受傷與死亡。
『他』首先設計了唐文,又設計了宋始,讓宋始身敗名裂,間接造成方昱跳樓,之後唐文因此發瘋住院;製造意外(不確定?)讓英浚父親過世;
當時已經與父親離婚多年,根本無心照顧的母親就一腳把17歲的英浚踢到美國讀書,之後幫朴英浚在韓國打探消息的人一個一個取消委託或是出意外。
後來在美國遇到了林洛克(Locke)教授,假設不是因為教授變態的強,也許也出事情了。
最後就是這兩個月當中宋始自殺,始木老師重傷;始木老師沒有死成,對方依舊委託殺手要殺黃始木;而唐文也差點死亡。製造假象讓唐文死亡後,對方依舊不死心的想要殺宋文升?
朴英浚原本以為這些就是所謂大家族鬥爭,表面好來好去,實際上就是你死我活之競爭,『他』設計這一些就是要搶奪朴家資源?實際上朴英浚無良的老媽家主位子,『他』暗中出了許多力,而主謀明明有機會上位卻放棄。
當時的朴英浚想不通為什麼,現在這樣扯蛋推理之後,似乎之前說不通的邏輯卻通了。
混亂的源頭究竟在哪裡?朴英浚在國小六年級遇到黃始木擔任他家教老師之前,就是皮到不行的小屁孩,都做些如欺負唐文這些鬼勾當,那時『他』給了自己不少惡作劇過頭收爛攤子的行動,但是在始木老師來之後英浚幾乎都不找朴家人了……所以『他』是更早對英浚就有變態想法?
更早……?這時英浚看到了即使在聽課的Can,手裡零食沒有放下來過,然後他看到Can手中一包東西,某一種可怕的記憶聯想就冒出來了。
「……我忽然想到一件事情,我老爹與他的好友們以考察為名,跑去泰國躲我囉唆的老媽好幾年,那時候我有跟過去。不過我才四歲非常小,聽我老爹轉述說我在路上撿過一個重傷將死的人,後來是老爹的朋友跟我把人送到醫院治療,我記憶只記得我送給他這種辣條零食做禮物……
我2003年回來韓國讀小學時,才第一次遇到我老媽娘家的人,就是小舅舅朴槿武。那時我對他印象很好,就是因為小舅舅辦公室抽屜都是這種辣條,我常常去偷吃……。」朴英浚這時捉到一個記憶的線索時,腦袋的結忽然鬆綁了。
英浚與始木老師兩個非常有默契對望一下。
「死前留言。」兩個師生異口同聲的喊出這個專有名詞,搞得大家莫名其妙的。
「他們大概猜到小英父親死前留言的意思是什麼了。」在場只有唯一知道這組密碼的Locke,隱約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而協助幫忙解釋。師生兩個人已經請駭客Kla幫忙上韓國大學論文發表區,因為進入專區需要在校師生密碼進入。
「當年我們試圖找出這組密碼的規則,試了各種辦法之中,就曾以英文拼音出來一個叫做『姜率』的女孩名字,我們翻遍了所有相關這個女孩的資訊,包含她在首爾大學的學士畢業論文,就是找不到相關資訊。英浚還去找過這個女生,一無所獲。
因為英浚父親一直在首爾大學,姜率在首爾大學學士論文指導教授就是金教授,我們就有誤區認為線索在首爾大學的資料庫之中。但如果2003年是英浚遇到朴槿武的時間點,那年韓國最轟動的案件是……。」
「柳永哲連續殺人命案。」當黃檢說完前面這段話之後,在場的韓國人不約而同說出當年轟動整個韓國的連續殺人案件。
韓國連續殺人犯柳永哲
「姜率後來在韓國大學研究所發表的碩士論文,就是這個殺人犯相關法條研究……那麼最後這組68應該是頁碼……研究的是柳永哲殺死第三個被害人。」
2003年10月9日柳永哲在鍾路區舊基洞附近殺害了一家三口(參考),被害者之中的男主人朴雄,在泰國工作時相戀的泰國女子Per生了朴晉,但因為韓國的妻子韓元素只有生了女兒朴華,所以就收養了朴晉,在家中朴雄夫妻與18歲的女兒朴華被柳永哲殺死,而長子朴晉因為在外工作逃過一劫。
相關資料在投影機用韓文放出來,再翻譯成泰文對Kla來說是幾分鐘的事情。
當年其實這篇論文始木與英浚師生也看過,但是什麼也沒有推理出來。但是現在所有線索浮上檯面後,事情漸漸接近真相。
這個訊息真相也許就是指出:兇手就是存活下來的「泰韓混血兒」這個背景身份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皇家特別調查團,Tin還是預備員,反而Can先進去來了,現在我終於懂了中間的邏輯性了。Can果真是團寵……」因為這次行動只負責聯絡與管錢,所以在旁邊旁聽完全沒有插嘴的Will,忽然很感慨的對Locke說起自己感想。
不過這隻團寵仍在津津有味的吃著辣條,渾然不知自己的辣條成為最後一個被害者兇手破案關鍵證據。
這樣的天兵熊孩子,就是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幸運。

2

終於到了婚禮典禮,也是執行任務當天。一大早Type就與到了宋薩Shuo開的武館兼餐廳準備外帶飲食。其實第一眼Shuo並沒有認出來Type是自己已經過世的侄子Cool 最要好的朋友,反而是Type主動認出了Shuo叔,因為兄妹二人組一天到晚都在說自己叔叔在韓國發達了,沒有想到他們會在這次任務相遇。
相認之後他們沒有太久時間可以敘舊,因為即使是執行任務,可是餐點確是要真的準備。
餐廳距離教會並不太遠,Type帶來一些冷盤與不容易壞掉的食物先到教堂外面佈置,然後還要假裝跟所有人都不認識。
除了婚禮工作人員之外,早上九點開始就陸續有人來到這間教堂。當然既然是黃始木與韓汝珍的婚禮,大部分都是兩個人之前的長官與同事來參加。
黃始木母親雖然還在,海嘯團成員已經用他們的方式,讓黄母今天無法出席,據說是是黄母再婚對象的債務問題(呵呵),而可以讓今天活動順利進行;而汝珍的親弟也因為人在國外工作也沒有回來,所以等於新郎新娘雙方都沒有至親者在場。不過對於這兩個男女而言龍山警察署及一些真心對他們好的長官同事,都比至親者更像家人吧!
既然要做戲(也算真結婚?),讓主謀參加這場宴會,總不能外賓只發他一人,所以有不少政商名流與媒體來被邀請參加。
首爾市長候選人的老師婚宴你來不來?這個問題不難回答。
教堂門口擺著今天主角們的婚紗照,因為時間緊迫試婚紗時拉過來就直接照了,所以新郎表情非常微妙。
這時嘉賓們都一個個入座後,金海日神父與婚禮(任務)工作人員也都各就各位準備好。

結婚進行曲由Tin正式演奏起。

新郎黃始木拉著新娘子韓汝珍的手,慢慢地隨著音樂走進去禮拜堂內,緩緩前進到神聖的祭壇前,走到定點之後先由韓成圭神父領唱會唱聖詩、祈禱、點燈及按手祝福之後,再由金海日神父勸勉講道。
之後由Can上台演唱祝歌。奇妙的事就是才一天時間,語言笨蛋的Can可以將一首英文歌「Beautiful in White 」與一首韓文歌練的滾瓜爛熟。
這也是Can非常強悍的地方,透過音樂旋律,他就可以如同記住食物單字發音記住歌詞,而且唱得非常有靈魂爵士那種滲透人心的感動。另外Box 樂團的默契演出,許多人都在歌聲中感動落淚了。
這首韓文歌曲就是黃始木前陣子看過《愛的迫降》的主題曲「我再此次,在這裡」。
「新娘子韓汝珍女士說:這首歌是要唱給黃始木先生所聽,送給他的禮物。」Can在唱這首歌之前,用英文(Type已經寫好泰語式拼音)說了這段話。
始木雖然很清楚這是一場因為任務而開始的婚禮,但是依舊被這首歌的歌詞所感動了,想到自己許多的事情,想到離開的人們,也想到這陣子相遇吵吵鬧鬧的友人,當然還有與汝珍的相識相知……到現在算是想戀嗎?始木到現在依舊覺得這一切恍如夢幻,卻又如此想要好好握住站在自己左手邊的女人。
最後的「我願意」的誓言,交換戒指、揭紗與新人親吻。
親吻的那一霎那間始木想起來原來的任務劇本當中,到這個階段他以為原來會中槍的人是自己。後來Type因為知道自己老師當初收他為徒的奇特原因之後,就把英浚寫的劇本,直接傳給了黃檢觀看。
始木氣炸了,但是他又不可能對想要假裝中槍的汝珍生氣,所以倒楣的英浚又被始木冷虐了好幾天……。
新郎想著這些「過去式」也完成了親吻儀式,正想著會由海日神父喊「禮成」,然後就會開始啟動任務計畫。
可當始木抬頭看到,站在門口當招待的英浚與文升,因為氣氛非常熱絡感染之下,兩個人居然忘我的親吻到如火如荼,有眼尖的記者發現了之後,開始尖叫聲與閃光燈沒有停過。
然後,忽然一個帶著帽子穿著黑衣服帶著口罩的餐點工作人員走過來,在眾目睽睽之下從口袋拿出一個東西,就往正在親吻的兩個人刺過去,隨即在一片混亂中,將要圍捕的人打倒,就這麼逃跑了。
他攻擊的對象並不是宋文升,而是朴英浚?並且殺手並不是Type,因為身材與身高很明顯都不對。在場的所有人都感覺到朴英浚似乎十分痛苦,腹部開始大量出血來,然後人就這麼倒下來了。
「小英!」宋文升崩潰的大叫,眾人都驚恐的手忙腳亂趕快叫救護車救命,正在做交管的Locke趕快趕來急救。
一場世紀婚禮,就在一場現行兇殺案之中落幕。

3

醫院急診室旁邊的小角落,主謀非常憤怒打電話給委託任務的殺手組織。
「你們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不是叫你們動手處理的對象是宋文升,為什麼對朴英浚動刀?」
抱歉,我們不是故意違約的,因為有人付了這次暗殺的違約金,而且出雙倍的價錢,並且將刺殺的對象改成朴英浚。
「到底是誰敢動朴英浚?如果朴英浚沒有脫離險境,我要將他碎屍萬斷。」
「這位客人,我知道您很生氣,但是客人的資訊我們不能洩漏,不過若你不收回我們的違約金,我們可以透漏一點點訊息給您參考。」
「好,我不收回違約金,你快說。」
「好,感謝您的大方,那我就提示了:這次刺殺方式與時間地點,您身旁還有誰知道的?這樣提示,我沒有告訴你他是誰,但是想必客人應該會知道對方身份了。」
「……該死的傢伙,我知道是誰了。謝謝你們的提示。」
「另外,客人,這次委託服務因為我們理虧在先,我們可以提供一次無法更換契約內容的綁約服務,而且打五折,算是給客人不計較我們過失的售後服務。」
「正好,我有一個委託案,需要你們幫我殺掉一個泰國人……。」

4

「……嗯,好,我記錄下來。」電話另一頭擔任客服人員的Kla,笑盈盈的將對方委託資料寫下來切斷電話後,非常明白對方已經完全入局,興奮不已拿出啤酒與炸雞,為自己又耍了一個號稱梟雄的一號人物,咬一口炸雞,也為自己乾一杯。
因為現在開始,才是真正的好戲上場。

【後記】

最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想看到這裡很多人都一頭霧水吧?不過不難猜到原因,至於真相是什麼,先賣一個關子,下一章就是《危戀之星》的大結局,會解開這些謎團。
另外《危戀之星》本來就是為了木珍的這場婚禮而寫的,只是後來人物越來越多而已,所以為什麼倒數第二篇時,會是這以場婚禮為重點。
最後一章,敵人的目的會解開與Type的仇人會落網,然後就正式進入「危機殺人」的主線劇情之中。
故事中寫了一個「柳永哲連續殺人犯」,就是被Netflix 說成「雨衣連續殺人命案」。我在不知道這件案件之下寫了「黃雨傘」與「雨天」兩代連續殺人犯,所以這次命案也用了這個梗。
至於「姜率」是致敬韓劇《Law School》這部精彩萬分的法學院推理劇。還有將前面《愛的迫降》的梗,在最後圓回來了
這會是一個大長篇,就請拭目以待吧!
《三少偵社》開始連載,另有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熱血的馬上長槍比武!英國皇家兵械庫博物館帶觀眾感受中世紀傳統小編去看了英國里茲的皇家兵械庫博物館(Royal Armouries)一年一度的國際馬上長槍比武大賽(International Jousting Tournament),,,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4-08
熱血媽媽歌星大學生! 90年代青春搖滾歌手 相川七瀨(49)今年應屆畢45歲上大學,今年49歲剛畢業的相川七瀨,人生不受限。日前(3月20日)以優秀成績畢業於國學院大學。身為畢業生代表的她,開心的說,這是拚完四年學業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滷味的破破子
2024-03-21
熱血,幻化成風!03/01/2014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熱血。 年輕的熱血是作出傻傻又不合邏輯的事才叫熱血。 就像我在二十歲那年,可以臨時起意,和幾個朋友,週六中午開車殺到墾丁去。 晚上就睡車上,隔天早晨在九鵬看日出,再回台北。 這件事,在我們那個年代,應該可以被稱為熱血吧!   現在我不作這種事了。
avatar
Mars
2024-03-12
熱血青年,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113年「軍事學校正期班」招生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8日 *報名條件:歡迎年滿17歲至22歲,高中(職)應屆畢業、畢業或具同等學力之男女社會青年、後備役士官兵及替代役備役人員報名。 *招生系所計有三軍軍官學校、國防醫學院及國防大學等。 詳細甄選資訊及簡章可逕至「國軍人才招募網
Thumbnail
avatar
🐯薯餅推動全民國防
2024-03-11
日本秘境賞楓【熱血狂拍強攻趣】1. 紅葉雲上古城 2. 古屋倒影紅葉 3. 紅橋光之紅葉 4. 秋日紅葉吊橋 5. 庭院月下夜楓 我的臉書 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3-07-24
熱血的日語動漫歌 動漫曲節奏感比較鮮明,要記日語五十音、也要模仿歌手的唱法,有時激昂、有時抒情…是不容易,但唱完就會有股活力、開心的感覺,繼續接下來的一天行程。 最近學了…讀高職時,青春熱血的灌籃高手 片尾曲 – 捕捉閃耀的瞬間 演唱:MANISH。演唱者是美麗又帥氣的雙人女子團體。
Thumbnail
avatar
Jean's 心一點靈
2023-02-13
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日本賞楓【熱血狂拍趣】秘境拍攝之旅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 或許🥰再過🏃‍♂️幾個月💪 🌏解封🍁熱血🍂狂拍趣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4-28
熱血HBL冠軍賽給我的投資啟示圖片來源:Unsplash。 籃球一直是我非常熱愛的一 項運動, 昨天晚餐時間看了兩場比賽, 一場是 PLEAGUE 新竹街口攻城獅 VS 台北富邦勇士 一場是 HBL 冠軍賽 南山 VS 泰山 兩場比賽最終勝利的隊伍都展現極高的韌性, 兩場比賽都是走逆轉勝的劇本,真的非常精采! 也非常謝謝滿場奔跑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飛翔日誌
2021-10-11
熱血麵包師午後陽光從客廳的落地窗片灑佈滿整個客廳,原本應該是個慵懶上班前的假日,因為日漸長大的女兒各自有朋友約,老婆大人突發奇想,相約來個大溪夫妻小約會,一個再平凡熟悉的地方,原應如家中後巷般的沒什麼新奇,卻因為少了小孩的顧慮,反倒重新找回了兩個因平淡中所衍生的距離,重啟了平凡中的激情,原來夫妻中的恩愛一直都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8
熱血過後的夜晚 是感動在場上是敵人  你爭我奪  為了最高榮譽 下場後是朋友  友誼長存  不論是何種人
avatar
Amanda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