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驕傲| 史賓賽.佳話?鬼故事?

2021/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ll I need is a miracle, all I need is you.
故事的結尾黑寶時敞篷飛揚這首旋律,而為要走到這一刻,需要多少力氣?
愛你,被你愛著,我視為奇蹟。
而因為能被這樣的愛螢星環繞著,我們是不是充滿了愛的霓光足夠心臟去看見──"佳話"裡,光怪陸離的萬般支離破碎?
愛你,我驕傲,我知道你給的愛總讓我能無畏世界,看見,然後前行。
於是這麼看見了黛安娜的第一句--- "Where the fuck am I ?"
愛,初始之際,我們是不是都是這樣
即便身處在我們以為的愛之中,我們是不是亟為可能,在阡陌迷路?
我們給 我們收 年覆一年 曾幾何時 我們赫然驚覺 可能早已迷失了路......
黛安娜迷路了。她的丈夫送給另個女人一條一模一樣的珍珠項鍊
她看到那張照片了---她在一個人稱皇室的不知幾億光年家族裡跟窒息的聖誕傳統對抗 捍衛自己開窗簾見天光的’權利’ 搶奪可以為自己爭取一丁點點的著衣自由 拉扯著進食必吐洗手必強迫反覆的痛楚
──然而 坐在她用餐序位對角的男人 她託付此生幸福的人---卻--送給-另個女人一條該死的一模一樣的珍珠項鍊
我徹頭徹尾都沒有掉淚沒有哭。因為光是黛安娜眼眶的汪汪淚水,早已像散落的珍珠狼藉一地。
我知道我是你心中的珍珠,我沒有哭。我看著黛安娜我也沒有哭
因為痛到深處眼淚是滴不出來的,麻了,痹矣
黛安娜在教堂外和那女人對視,看著把她姓氏易走套上皇室稱謂的男人眼神輕蕩在那女人站的方向、再故作沒事地回看黛安娜。
黛安娜早已淚眼汪汪,那女人,那眼神,嘴和臉;也許婊子的模樣繞著地球轉全世界都一個樣?
黛安娜還得走向大眾 媒體狂拍她來自四面八方各觀看視角注目眼光 然 心碎又誰人能知曉通達?
回到宅邸還有婆婆身旁侍從老少校的緊迫盯人 千方設法想"馴服"她
You are just watching (看守) me. That’s all !
愛是看,大小細瑣看顧著,戀人的凝望,總是愛
眼看黛安娜對老少校發出拒絕他看守的怒吼無效、黛就要在這個銅牆鐵壁的世界裡崩壞
老天看顧,有人來了
她 黛安娜一直至信親近的身邊服侍 現身
她對她告白,她對她表述心中不僅如此的情感
她對她說:妳需要愛。妳需要愛(和震驚她的告白)
是,我們都需要愛。
都需要奇蹟
而我需要你。
黛安娜不是高雅在上,在這裡,她是everyman everywoman
她是我們 任何一個 人
你的眼神,讓我相信,支離破碎鬼哭神號之外(後)
還有愛。
為你我終得以於此
把這份深信不疑,獻給世界────
LML_ love on air
LML_ love on air
Lin Mei Li_ love on air ---全名是。 從Podcast跨越文字到方格子 從劇場蔓延到性別 流動 超越二元 愛穿越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