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希望會有效

2021/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繪本系列課程的最後一堂課,這個系列課程我設計了八堂課,從創作企劃、故事寫作、插畫繪製到編輯,總共有八個主題,課程搭配討論、作業和閱讀素材。我期待這個系列課程能夠激起互動、思考和對繪本創作的探討。
當然,我明白這樣的課程無法太深入地剖析繪本創作,我也不是研究學者或大師,比我還要理解繪本、還要會做繪本的人也非常多,我還只是站在一大群專家旁邊、試圖從他們身上學到東西的人。對於這樣的我,很感激有人願意跟著我一起創作,聽我分享我的學習歷程、我的看法。謝謝,我會持續地努力。
總之,設定好的系列課程在今天結束,接下來計畫以輔佐和引導創作的家教課為後續的授課內容,協助目前的學生完成自己的作品。我想到念碩士的時候,當時老師的教學方式,不是填鴨式、不是是非題,而是透過對話和提供想法的激盪,讓我更清楚自己的創作目標。這樣的教學對我有非常正向的影響,因此我也想將那樣的方式傳承給每一個與我互動的人。希望會有效。
在山洞中悟道。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