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札記】安妮華達 最後一堂課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 圖片來源:https://www.myvideo.net.tw/details/0/221224
我是在攝影課上老師提供的推薦影片裡認識安妮華達的,認識她的那年剛好就是2019,但我沒想到我認識她的當年她已經過世了。雖然婉惜太晚認識安妮,可是很慶幸她留下夠多的紀錄讓沒能早點認識她的人能夠知道她想什麼、做了什麼!
而且她是我唯一看到一個這個年紀還有許許多多我完全意想不到的想法的女性,甚至覺得她心理年齡可能比我還年輕,雖然身體已經年邁,但心依舊年輕。雖然我只看過兩部片,但我覺得她已經成為我最喜歡的女性了,而且想要未來老了也像她一樣!
我認為這部片比起寫什麼影評,對我來說更大的收穫是她的想法,她每個階段對於自己、對於當下的世界、對於身邊的人面對的態度跟思考的角度。她透過影像紀錄下來,那麼我是不是也可以?也許我無法像她一樣出名、這麼有才華,但也許未來的我會感謝現在的自己願意把每個當下寫下來、拍下來,成為我以後不後悔的證據!
她的歷程、經歷過的時光不會再倒流,所以她寫下的紀錄下的都如此獨一無二。
但想想,我們自己不也是一樣嗎?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歷程能夠被完整複製,只有當下的我們能夠體會跟了解自己的心境,也許面對死亡真正來臨之前,再回顧一次,不管 有沒有遺憾也許都會覺得有意義。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把她過往拍攝的片子都找來看看,透過女性導演視角下的片子,跟男性導演的不同我覺得這應該是最有趣的地方。
她讓我了解原來紀錄片也可以這樣有趣!雖然結尾來的突然,但她要是能夠容易被抓住,就不特別了,即便可惜的結束這部片,但是這才是安妮華達!

我在紀實影音有找到她生平的作品們,不過還沒研究要怎麼使用,如果你也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連結過去看。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