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社交距離的啟發-和自己相處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Valerie Elash on Unsplash
雖然因為工作屬性的關係,疫情期間我仍正常上下班,並未居家辦公,新家獨居的機會讓我忽然間有很多獨處的時刻。空間裡只有自己的氛圍,遺世而獨立,珍惜和自己好好相處的時刻,是來自於維持社交距離的恩賜。
不習慣
一個人的時候,關於自己內在的聲音變的好清楚好明顯。總是習慣先完成老闆的,同事的,父母的,朋友的需求,忽然間,那個角落邊的自我,成了唯一的主角。
也有點無助
工作上:已經有點習慣一個專案有各部門合作完成,現在有種操之在我,但是一切百廢待舉的壓力。居家時:已經習慣煮飯洗廁所不是自己的工作,就算是洗碗也可以常常賴皮,只要管好自己的房間就好,現在通通都是我的,不時的,還要對著相看很害怕的各類昆蟲曉以大義,你別過來,不然我就。。。
最親密的,一直在身邊的是⋯
其實不是別人,而是內在的自己。親愛的朋友你們會嗎?不時的,作決定前,內心黑天使與白天使交戰著,不同的觀點無關好壞,都來自於自己的一部分。當下看起來的無意識,若是在適當的時機抽絲剝繭,往往會有一種瞭然於胸的恍然大悟,開始與自己和解。
喜歡自己,別無選擇
意志力中心空白(人類圖語言)使然,我特別容易欣賞有自信心的人,自信心無關乎成就,是一種發自內心覺得自己好棒的特質。在人群裡,意識到自己很容易被充滿自信的人們吸引,總想藉由分析對方,洞悉獲得自信的秘訣。自信雖然不是內建卻可以藉由累積獲得,發現唯有喜歡自己的設計/特質,接受我就是這樣的普通卻又獨一無二,個人潛能才能真正發揮,快樂與滿足則隨之而來。
進而感受與環境的和諧相處
獨居是一個很棒的練習,買屋租屋都好,觀察真實的自己與住家環境的交互作用,無需擔心影響同居人,透過嘗試、感受與觀察,營造一個更能放鬆與展現自我的環境,也能看到透過個人力量對住所帶來的改變,逐步練習累積經驗與成就感,視情況將層次拉高到生活進而事業目標。
疫情終究會減緩,只是需要時間,在保持社交距離仍為最佳防疫措施的當下,恰好是和內在的自己好好相處的絕佳時機。當內在力量穩定累積且收放自如時候,搭配外在環境的紛擾漸漸沉寂,就是蓄勢待發的好時刻,無論解封後你想做的是什麼,共勉之~
2021.06.13
162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