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 那些我其實不需要的物品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接觸極簡主義開始,假日無聊時我總是會檢視著身旁的物品,希望可以增加更多的空間出來,將每項需求只留下一項,或是可以思考是否真的需要,透過思考與決定的過程,讓我更有掌握生活的實感,並嘗試一點點地將生活過得好。
以下是近期我所擺脫的物品清單,希望能再從更多物品中解放出來:
1. 沐浴乳:由於一大瓶的沐浴乳很佔用空間,我開始用肥皂替代,除此之外也捨棄了潤髮乳,浴室看起來更整齊,也發現自己不太冒出討厭的背痘。
2. 保養品:以前洗完臉的保養程序總是很多項,先擦化妝水,再上保濕凝露。後來發現不用這些東西,膚況也沒有變差,便捨棄了過多的瓶瓶罐罐,只留下最基本的保濕噴霧。
3. 服飾配件:在這指的是不適合個人風格與習慣的衣服配件,像是之前在市集買了一頂帽子,當初看的時候很喜歡,後來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戴帽子的習慣,大多時間它都在當擺飾品,便把它捨棄掉了。
4. 袋子:我有個櫃子總留著一些防水的拉鍊袋,它體積不大,卻因尺寸不一顯得雜亂。由於使用頻率實在是太少了,我便只留下一個,其他都捨棄掉了。
透過極簡與斷捨離,讓我在購買物品時,會更仔細思考自己的需求,且由於在外租屋,房間的坪數僅僅4坪,我想透過極簡與收納,擁有更乾淨舒適的空間。希望能再找出不必要的東西,不讓它陪我一起繳房租(笑)。
我認為的極簡主義,是丟棄多餘的東西,並讓個人專注在生活,不僅能減少被物品的支配,也能減少不必要的慾望與金錢開銷,讓我更能好好地生活。
    一艘船
    一艘船
    在科技業擔任PM的高敏人,在風雨交加的職場,努力讓心更堅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