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的人生,你是走在你的道路上嗎?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喜歡你的生活方式嗎?」
這句話其實一直在我面對生活時浮現腦中,
提醒著我此刻是否偏離了自己初衷的道路?
回顧過去自己的每一道選擇,你是否認同自己的決定了?
我們在面對自己的人生的時候,
有時候也會對於自己的迷惘或者他人的羨慕!
而在這些過程裡面,漸漸的意識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曾經走在他人很羨慕的眼光,
當對方告訴我,她很羨慕我的時候,
那時候的我其實處於一個迷惘狀態。
他人認為的成功狀態,
是在對於物質上的追求?抑或是外在學歷?
進修研究所的時候,
繁忙的課業與過載的人際互動,逐漸失衡的情況,
才意識到自己把心理界限畫的不夠清楚!
在過往年代,長輩生活方式大部分走在傳統的框架裡,
追求更好的工作頭銜、尋求他人肯定⋯⋯
可是換個角度,父母或長輩也有可能將他們的焦慮變成給予下一代的建議,
一直把焦慮丟到你身上時,而你採取什麼方式回應?
我主動尋求協助的過程裡—尋求諮商與探索情緒
身旁的人不是那麼的認同,批評聲浪較多!
而我在修課中,其中一堂社會心理學的期末作業「自我剖析」,
找五個身邊的人填寫對於你的形容詞進行分析,
在文字分析和測驗方式,
交叉比對他人眼中的自己與我所知道的自己,
情緒反彈,是一段漫長的修復過程,
才慢慢從梳理中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了解自己,是一條沒有終點的路,而這條路很值得你去探索!
在人群中我們可能都在尋尋覓覓的過程,但只有認真的思考過自己想要什麼!不是一直的聽別人說。勉強自己去迎合他人的過程到最後會忘記自己是誰。 2018威尼斯
    薇薇安日誌
    薇薇安日誌
    我們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一個地方, 最後才發現自己只需要一個安心的自己。 在薇薇安日誌裡與您一起分享生活、心靈, 讓您也在尋找的過程微微的感受生活中細微的安心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