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自己最自在的節奏,努力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覺得自己適合怎麼樣的生活步調呢?
以及你期望的理想生活是甚麼樣子呢?
還記得剛出社會的時候
其實就跟大部分的人一樣,對人生感到很迷惘
被剝奪了最喜歡的事物,進入了這個殘酷現實的社會
明白自己並沒有甚麼天生的優勢,只能默默的努力與累積
那時候只知道,我必須要趕快成長,要趕快變厲害
如果進步的不夠快,就會被淘汰
這始終存在我心中的壓力與恐懼的動力
每天忙忙忙,學東學西,卻找不到一個方向
接近30歲時開始感受到更大的焦慮,覺得人生怎麼還沒甚麼成就
明明學了很多知識,在職涯上卻沒有顯著的幫助,也無法變現
直到今年,我才開始練習要自己放鬆,放慢自己的腳步
工作上,我學著放慢腳步,公事輕鬆做,不要給自己太壓力
老實說都是很熟練的事情,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效率反而更好
生活上,我練習拉長學習的長度與深度
不再追求短時間學一堆東西,而是照著自己的步調,隨時調整節奏
想要休息,就不要太逼迫自己,覺得有衝勁,那就多衝一點
反而覺得所有事情才慢慢上了軌道
長大後才慢慢體會到,很多人分享的一句話
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真的不誇張,人生的累積其實是很漫長的
短時間的收穫都不見得可以持久
不如慢慢累積,細細地品嘗中間的過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啟⭐Starthinking
星啟⭐Starthinking
透過閱讀、思考 讓我們更深入探索自己 也許就像星星一般 藉由短短幾句文字 讓你重新啟發生活中、人生中最想要 與需要的事物 #閱讀 #思考 #人生 #探索自我 #reading #thinking #Starthink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