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捷運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種毫無情感的相處,卻又是如此密不可分的依賴。」
鬧鐘聲強而有力地把我甩出夢境,魔幻與寫實的交接點如此強硬,沒有漸層。
  • 全身肌肉正在甦醒,尤其臉部的僵硬最明顯。
  • 無神的雙眼抵抗著想回被窩的慾望。
  • 喝了一口水,才勉強嚥下的白吐司。
  • 滑著昨日睡去後漏掉的IG限時動態與貼文,並且不小心地忘了時間。
  • 戴上藍牙耳機與口罩,並匆忙地換上衣服。
  • 出門前還撞了一下鞋櫃,揉了膝蓋幾下後快速出門。

這個時間捷運上是沒有座位的,我還是不放棄地用眼神掃射,確定沒有座位後,內心嘆了口氣,找個可以倚靠的地方站著。
捷運行駛的聲響足以壓過耳機裡的音樂,於是音量鍵又被按了幾下。
每一節車廂都塞滿了完全不認識的人,彼此的距離如此靠近,不過卻是完全陌生的。我想,所有人的共同點大概就是:都有個目的地。
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搭的手扶梯,第幾次刷卡的出口;我冷漠地走過它,每天。
0會員
2內容數
關於一個INFP的各種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