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立致敬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媽媽搖籃曲》奏畢,表演場觀眾席仍一片漆黑,我首先站起來,對孩子大學畢業的《管弦樂配樂音樂會》最後曲目致敬。
當《鳳凰花開的那天》榮獲「最佳學生動畫獎」及「最佳配樂獎」,孩子在網上分享消息,我留言寫上Standing Ovation那就是「站立致敬」。
原來站立致敬的起源,據說早至古羅馬開始。世界上其中一次最長的站立致敬時間是十二分鐘之久。誰人可獲得如此讚賞呢?是查理‧卓別林在1972年得到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時獲得。他得獎時,除了說多謝,其實只說了一句話:「在這時刻,言語顯得如此徒勞,如此無力。」
卓別林離世多年,留下的不但是多部喜劇,更有不少啟發性的說話。我最喜愛的三句是:1. 人生近看是部悲劇,遠看是場喜劇。2. 我喜歡在雨中行走,因為沒有人會看到我的淚水。3. 世事無常,甚至我們的困境也是不常在。
為孩子智軒站立致敬。站在鳳凰花開的那天,立場堅定互相努力加油。孩子辛苦了!請記住:辛苦是暫時的,藝術是永恆的。還有永遠為您站立致敬的老爸。
孩子辛苦了!請記住:辛苦是暫時的,藝術是永恆的。還有永遠為您站立致敬的老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