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發表自己「人生成果展」時,我會掌聲嗎?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快樂長大
下班回到家,二個兒子的連絡簿上夾帶著一張紅色紙張,上面說明12/24是ET跟UA的學校成果展(含幼兒園),學校希望家長有空都可以來參與和感受小朋友除了課業之外,學習其它才藝的成果。(沒想到鄉村學校都開始了斜槓精神)
由於是第一次二位寶貝兒子同時登台的表演,這歷史性的一刻,身為鋼鐵老爸的我,二話不說就直接在連絡簿上勾選出席,一定要去感受一下二位兒子努力練習的成果,以及他們閃亮的時刻。
想起了ET去年12月的成果展,當時的我和老婆也是滿心期待的前往參加,結果幼兒園出場站好隊形,站在ET旁的小女生可能受到驚嚇,整個大哭,小女孩的哭聲也間接影響其它小朋友的情緒,導致一二位小朋友也陸續的哭了起來,ET受影響最深,整場呆站著到表演結束。
表演過程中,可以感受到ET的無助, ET總有某時刻想要跟著一起跳舞,但最後都沒有成功,看在我心中滿是不捨。
(前一天ET還開心的向我們說:「表演那一天會穿很像鋼鐵人的衣服,我一定可以超厲害的。」)
成果展結束後,我和老婆不斷的安慰以及鼓勵ET,深怕他的心情受到影響。
一年過去了,學校成果展再次來臨,就把它當成是驗收ET這一年是否成長了,以及弟弟(UA)會不會受到任何影響,表演失常。
-------------------------------------------------------------------
司儀:「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最天真可愛的幼兒園小朋友帶來病毒退散的舞蹈表演。」掌聲響起,音樂落下,ET跟UA是跳著那麼的投入,動作是那麼的順暢,在我眼中是那麼的耀眼…(這是成長的證明)
表演結束後,我用盡全力的鼓掌,很感謝二位兒子給我看到這麼棒的表演,讓我想起了一些早已遺忘的事情。
想起了年輕時第一次參加聯考的失敗。
想起了年輕時第一次參加籃球比賽的失敗。
想起了年輕時第一次向女生告白的失敗。
想起了年輕時第一次參加社團成發的失敗。
想起了出工作後第一次參加大型會議報告的失敗。
想起了自己第一次代表公司去客戶端進行大型提案的失敗。
想起太多太多的第一次…
那些第一次對自己來說都是失敗收場,有些甚至失敗二次三次…十幾次都有,但也因為經歷那麼多次的失敗,才能一直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而不斷的去改善。
直到今天慢慢發覺人生每個時刻都有成果展,都在檢驗著自己每分每秒的付出。
大學聯考:用來檢驗學生時期學習課業的成果。
籃球比賽:用來檢驗自己練習喜歡的籃球的成果。
社團成發:用來檢驗自己學習熱愛的事情的成果。
公司會議:用來檢驗自己學習工作技能的成果。
客戶會議:用來檢驗自己綜觀思考的成果。
年度考績:用來檢驗自己一年工作績效的成果。
銀行帳戶:用來檢驗自己理財規劃的成果。
褲子尺寸:用來檢驗自己愛吃美食的成果。
等等…
伴隨的年紀增長,許多成果展巳無法獲得任何人的掌聲,如今想要的也不再是別人的掌聲,觀眾席上也只剩下自己,希望未來看到自己的人生成果展時,能用力且真心的為自己掌聲。
籃球大帝Jordan:「在我的職業生涯裏,我有9000多次投籃沒能命中,我輸了大概300場比賽。有26次,人們都相信我能命中制勝一球,但是我卻沒能命中。在我的一生中,我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敗,但這就是我成功的原因」
1會員
6內容數
「陳K的品管課」不是一個部門,是一門自己的人生功課,是記錄探索個人、工作、家庭、朋友跟生命品質的感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