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樹影(#歌詞創作/No.5寫給父親的情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erse1)
春風輕拂 新枝條的勇氣
萌芽的初綠 享受百分愛   
前世情人的耍賴特權啊
挺拔入地 凡事你都努力
你的守護 愛無邊無際

(Chorus)
開心歡喜跨在你肩上
你堅定的愛給我力量
你是我永遠的仰望
是你 我勇敢飛翔

(Verse2)
夏天炎熱 你是我的蔭涼
避暑的午後 樹下風輕揚
開心歡喜跨在你肩上啊
白髮發芽 操煩你都忍受
爬樹時光  我學會眺望

(Chorus重複)
開心歡喜跨在你肩上
你堅定的愛給我力量
你是我永遠的仰望
是你 我勇敢飛翔

(Verse3)
綠轉秋涼 霧是你的薄衫
秋天葉紛飛 回憶裡看夕陽
你堅定的愛給我力量啊
冬天刺冷 你是堅韌樹幹
尋你樹影 嚴寒不再漫漫

(Chorus重複)
開心歡喜跨在你肩上
你堅定的愛給我力量
你是我永遠的仰望
是你 我勇敢飛翔

(Outro)
你的愛如厚實的大樹
萬葉千情是愛的禮物
春夏秋冬你守護我的長路

創作故事: 爸爸已離世15年, 但是我從沒有忘記他,這首歌是寫給爸爸的情歌。
父愛示意圖

父愛示意圖

回首父親年輕時,英姿煥發,他必然有著自己的夢想,但為了家人,他得先放棄夢想,鼓起所有勇氣,投入所有精力與時間,不被現實打倒,好撐起一個家。很少聽到父親抱怨老天給的苦難,他像大樹般守護著家人,陪伴著孩子長大,他的夢想,後來呢? 父親早早辭世,但他的愛一直在我心裡,未曾遠離。單純無私的愛,力量無可計量。

64會員
30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流動的美感·剎那與永恆––武術套路的演繹吾師於藝術品的鑑賞能力,非吾輩所能蠡測,既然要跟著老師學習,如果無法瞭解或熟悉老師的價值判斷與作風取向,怎麼能解讀老師的教學語言呢!
Thumbnail
avatar
閒雲野鶴
2023-03-24
多數與少數的相對性、可變性,以及存在孤獨意味的永恆少數談到少數族群,多數人會先聯想到原住民、新住民等族群 似乎大多數人是屬於多數的族群 事實上多數和少數是相對而言的 多數和少數也是可變的 更甚者,每個人都永遠是屬於少數的孤獨個體
avatar
鐘建麟
2022-08-13
線條的魔術-永恆慕夏整個展場的作品十分豐富,但是陳列方式有點令人摸不著頭緒,作品的年代跳來跳去的,關於藝術家作品的風格演變還是有一定的脈絡存在,所以在觀展時要特別注意作品的年份,才不會覺得風格又回到早期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兔子咪鋪
2022-03-04
【觀展札記】永恆慕夏 線條的魔術這不是一篇稱讚或是有什麼好心得的札記 想看別人心得回想展覽的請繞道 本來我很開心終於又可以寫觀展札記了,這展本來去年中就要去了,但是碰上疫情延展,好不容易重新開展也約好時間了,當初買的就是雙人套票。沒想到這次的展覽體驗很差,所以就是紀錄一下為什麼會覺得體驗很差。
Thumbnail
avatar
珞荷
2022-02-27
閃閃發亮的永恆瞬間|閱讀《發光的樹》(台灣原創繪本)如果死後的靈魂可以回到世界,停留在最快樂的那一天, 你想回到哪一天?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1-08-04
翻轉微積分的28堂課:從瞬間到永恆,探索極限、縱橫運算、破解定理,圖解思考萬物變化的數學語變是唯一的不變,從福爾摩斯、阿基米德到托爾斯泰 「微積分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拿到什麼!」 ★廣受好評的《塗鴉學數學》作者最新力作,28篇迷人的故事將微積分連結至人生各個角落! ★超大量塗鴉×瞬間的變化×永恆的智慧,深入微積分「不危機」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8
不朽的青春--臺灣現代美術的璀璨永恆(下)承上篇,這是「不朽的青春」畫展觀後心得重點記錄的續篇--著重列出幾位藝術家眼中與畫筆下的人物、自然、四季感所流露出的細膩觀察、畫功與情感。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0-12-19
《永恆閃光》: 色情藝術的醜陋面 《性本愛》、《高潮》的導演又推新作囉~~ 曾拍過《性本愛》、《嗑到荼靡》、《高潮》的法國導演加斯帕若埃文,這次新作是以焚燒女巫為題材的51分鐘短片《永恆閃光》在2019年坎城上映。有幸能夠在金馬影展看到這部電影,感覺這部電影應該不會上映在戲院,因為才51分鐘,再加上他閃光效果應該不太有人看得下去。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12-11
不朽的青春--臺灣現代美術的璀璨永恆(上)不朽的青春,台灣1920~40年代乃至此後誕生、成長、崛起的本土藝術家們的作品齊聚一堂...展場中,與百年前乃至戰後出身、崛起的藝術領域覺青們「相遇」,儘管他們都已不在人世,但他們的作品仍鮮明存在、熱切地與展場中的每一雙眼每一顆心「對話」。永恆,在此,打破與跨越時空藩籬,永遠成立。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