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仰望,我的清單】蘇格拉底/安德列班畢業歌曲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莉頻道《歡迎訂閱》
大班靠近陽光角落的一小角,貼著孩子的願望清單。
巧穎老師在課程分享時提到,
孩子仰著頭看著這些同學寫的清單,
描述著這樣的畫面,突然間一個想像與感動跑出來。
在我們還沒長得那麽高,
卻需要看比我們高的東西的時候,我們都得抬頭,
像是看比我們高的人、看遠方的山、看天空、瞇著眼看太陽、
或者看著自己寫的夢想板~。
我們就會出現這個抬頭仰望的動作!
這樣的形象,不管是別人看自己、或自己看自己,
都能為自己傳遞者一些訊息~
「我想」、「我要」、「我期待」、「我願意」「總有一天」,
⋯之類的。
所以,這次寫畢業歌曲,竟然是「歌名」先出現。
很有趣的是,歌名出現後,
歌詞就像流動的瀑布一樣也跟著出現。
最後,旋律也在一個下午接送的時間點跑出來了
這跟以往前幾屆的先後順序是不一樣的,
不過每一屆的「獨特」都是如此的專屬於他們。
他們正在做的事、他們的特性、他們對於未來的種種想像,
所以還是有著感動在慢慢的醞釀與流動。
孩子長大「真不容易」,
這樣的時間點也在「悄悄」中,來敲著你我的心房,
縱使所有面對的時間中,我們都無法讓它走慢一點來告訴「它」,
「嘿!我還沒準備好,怎麽就走到要畢業的這一刻呢?」
「穩定的行走」總得花去不少時間的調整與練習!
在原本要去安排旅行的某一個片刻,
孩子們意識到我們得要調整好自己才能做這件事,
於是那保留的期待裡,仍有著繼續「探索自己」的軌跡。
所有的一切都只能是一種滿懷希望的進行式。
對人生、對未來、我們都可以一起期待著的是,
如歌詞裡面寫的『我笑、我要、我唱』~
接下來,如火如荼的東西開始推著我了,
我知道,因為每年都是這樣。
而「心不變」會讓這步伐鼓舞著自己,
我得用恰如其分的強大力量來安排這一切!
這只是試唱版的「練唱版本」,
最終是要蘇格拉底和安德烈班的老師、
孩子和家長進錄音室來錄的,後續再剪輯成畢業MV。
一起加油吧!
爸爸媽媽們,生了孩子之後,
一定有你們的甜蜜與負擔。
有快樂、有難受,更有很多還無法符合期待的日常生活,
也正在進行體驗著,現在如此,未來更是。
因為孩子是如此獨特,
所以獨特專屬也帶來同等值的挑戰與成就。
這一天是母親節,挑這一天來聽這首歌,
也藉由這首歌來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應該更有感覺~
如果您不是孩子要大班畢業的爸爸媽媽,
那麽也跟著我們一起聽今年剛出爐的畢業歌曲,
未來您的孩子也會走到這一天的~顆顆~
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by魔莉園長~
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頻道《歡迎訂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1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