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結婚,但沒人要娶我。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在某個社團看見有一位女性說自己為了沒辦法結婚這件事焦慮到什麼事都沒辦法做。
她說<我很清楚自己喜歡什麼人,為了愛情我甚麼事都不想做了,只想等待,10多年來為了愛情我都快養不活自己了,因為我一直想找到伴侶,每天為了愛情都很焦慮,很絕望,都無法好好生活和工作,我每天都不快樂,到現在一直很焦慮,也非常易怒,等待愛情,對我來說痛苦不堪,我已經到了快瘋掉的狀態,我怎麼做才能快點找到我要的那個人,並且對方也愛我願意娶我,能快點走入婚姻。>
上述狀況我看到幾個關鍵字:
首先,你不快樂。
第二,你焦慮又易怒。
第三,你沒辦法好好生活跟工作。
第四,快要養不活自己。
第五,等待愛情。
第六,等待別人來娶。
這些關鍵字讓我聯想到:你沒有自己生活的能力,生活沒有重心因而情緒也不穩定、目光擺在別人身上、自己不想主動改變、只想等著別人來付出跟經營...
我就問,有這樣一個人,你會想跟他結婚嗎?
所以到底是想找個人陪?還是想走進婚姻?你真的知道婚姻是什麼嗎?
這兩者有著巨大的差異。
如果是前者,那麼家人、朋友、伴侶、甚至網上陌生人都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而後者可不是只有陪伴這麼簡單一件事。
婚姻,更多是責任。
更不說你一個眼裡心理都只是想要有個人出現,願意娶妳就好。
所以找到一個願意娶妳的人可能不會很難,但你有本事維持婚姻嗎?
你覺得自己能面對因結婚而需要面對的所有問題嗎?
沒有溝通過的價值觀、沒有磨合過的生活習慣、柴米油鹽醬醋茶哪件不用管?
女孩啊,不要把自己的投射放到某個名詞上,傻傻的以為結婚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也許可能可以解決一個問題,但後面會產生更多問題,那是不是那時候你又要離婚呢?
如果我是妳,我會從改變自己開始
第一、把目光跟重心擺回自己身上。找到自己的生活重心,可以是培養一個興趣、養成一個習慣、發覺一個有趣的點。一個眼光跟重心都在別人身上的女人沒有吸引力的,看看那些活出自我女性,其實都還蠻有吸引力的。她們不會吝嗇對自己好,而且把對自己好視為理所當然,成熟的男人啊才不想要一個沒有自我的另一半,當然如果你只是一個想要能娶妳的男人,那就當我沒說。
第二、好好養著自己。女人啊,不管有沒有伴,都要富養自己。有句話:"不要在最好的年華過著最差的日子。"外在不需要艷麗耀眼但至少要讓人知道我有再好好照顧自己,內在更是要豐富,妳可以有興趣、有生活,有伴也不要失去自己,這樣的關係才能好好長久,就算最後不能白頭到老妳也還有自己,而不是感覺被全世界拋棄了!
第三、怎樣都不能養不活自己。經濟基礎是一個人最基本的生存條件,妳不需要很有錢,但不能養不活自己。永遠也不要用自己生存的錢花在男人身上,有閒錢妳想怎麼花是妳的事,但是為了男人養不活自己這就只能是蠢。男人可以有很多,但你只有一個!沒有養活自己的本事,到哪都只能仰人鼻息,妳以為現在這個時代有哪個男人會想養一個養不活自己的女人?
好的婚姻,是兩個勢均力敵的成熟個體,彼此尊重、共同生活。
結婚不是逃避舊生活的藉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內容數
CF16為人格潛能發展實驗室使用的系統工具,一套「心理科技」,精準陳述人的認知功能,是如何與這個世界產生連結,又可以如何運用在生活層面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