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堅持那個我不敢肯定的東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曾經並肩比鄰
如今
你在那裡
我在這裡
你寫下千百萬種
為我的忿忿不平
將它對折再對折
藏放到我的家裡
在燈裡
在信箱裡
在玄關的拖鞋裡
在寢室的棉被裡
我說
我們沒有同行
不代表我們不親近
你聽了很是生氣
你為我忿忿不平
你來到我的家裡
把我們都塗滿了泥
再做成了一個迷因
你說現在全世界
都知道我們在一起
28會員
362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方創作窩 的其他內容
「大家各就各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何不買個保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證達成任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醬料是成熟料理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國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財富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整理不再半途而廢!7個方法,幫你找到堅持整理的動力萬事起頭難,能下定決心開始整理,跨出第一步,真的很不容易。 但是,如何讓自己有堅持下去的動力,直到整理完畢,達到理想的狀態呢? 如果你是個容易半途而廢的人,或是常常做事三分鐘熱度,那麼這篇文章將會給你很大的幫助。 以下是我根據自身的斷捨離經驗,和這幾年來練習極簡生活的體悟,得出7個讓你獲得動力
Thumbnail
avatar
Grace 的生活簡學
2024-05-03
傻瓜乾麵老闆,你到底在堅持什麼啦!?「中午(晚上)要吃什麼?」是外食族最痛苦的自問自答,直到有一天,我們來到一家傻瓜乾麵店......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3-08
🌻願你堅持不懈 向目標邁進🌻沒有目標的努力叫忙碌,有目標的努力叫奮鬥。 在長大的遙遙長路中,不時會感到迷惘、無助。有時並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沒有方向。 長大後,感覺人生的跑道還未開始,就提醒你該有所成就了。很努力很努力跟着大眾認為的路向前走,考上一首所好中學,其後準備公開試,又進了大學…… 只是就算一直覺得自己很忙
Thumbnail
avatar
樂樂
2024-02-04
當理想主義者踏入《不能輸的賭局》——你堅持的是信念,還是執念?(未讀可入)【文/戲雪】現役醫師作家楓雨,長年經營「台灣推理推廣部」、創作主打台灣社會議題的野風社三部曲:2020年《沒有神的國度》、2023年《不能輸的賭局》,以及預計於2024年出版的《遲來的救贖》。「不能輸的賭局」這六個字在書中有各種詮釋,而真假難辨、深淺莫測的事件和人心,讓人忍不住一直嗑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4-02-0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請你繼續堅持你的「怪」—— AGA ft. 陳奕迅《Special One》不走別人的路,不做世俗的事,是怪?更是特別!而你,就是Special One,特別的一位,節奏慢慢由懸疑內斂,變成熱帶雨林一般茂盛、舒坦,在Eason的和音支持下,一步一步建立信心,一步一步學會笑。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9-27
一直說「好」,是你不敢呈現自我的保護色為何你凡事都說好?好好先生真的就是好人?好好小姐真的就能得到大家的喜歡和滿意?  習慣在關係中討好的人,常把自己放在其次的位置上,總是會說:「我沒關係」、「我不要緊」、「都可以」,似乎要有自己的看法跟感受,或需求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10-10
你們對自己有自我認同感嗎?芷汐:以前沒有,現在開始有了,以後肯定有。今天在分享之前,先做個調查哈。你們對自己有自我認同感嗎?可以是認可自己的努力,事業.....等等。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yes,但是也有部分人士自己都不清楚,還有小部分就會像芷汐一樣,以前肯定是沒有的,現在開始慢慢有了,以後肯定有。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9
媽咪,我要走了,但我不敢讓你知道!寵物溝通僅暗示「希望媽咪記得這畫面的美好!」文;柚子貍  有些時候會接到之前溝通過的主人賴我說:「寶貝走了」,然後急著想再預約離世溝通,我總是會先幫他們踩剎車。事後證明這個做法是對的,因為隨著時日淡去,很多主人自己有平復的能力,當時急的像熱鍋上螞蟻的人,很多後來早就忘記曾有過預約。 但今天這位主人不同,之前做寵物溝通時,她如何疼愛這些孩子們我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5-10
原耽心得│《分手時沒帶走養過的貓》:當你轉身看向別處,我不敢叫你我的愛人。這篇的視角是先受視角再攻視角,所以可以清楚知道雙方的想法與誤會,看的過程中也讓我覺得非常揪心。到後面作者也把成洲的心境描述出來時,才知道其實成洲內心有多麼自卑與不快樂,才瞭解其實他從路見嶼開始追求他時,內心就騷動不已。
Thumbnail
avatar
柳汀
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