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墨聊天室-那些我們沒演過的電影情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電影中經常出現的其中一個情節,就是主角之間的錯過。想像主角A在月台上,主角B卻在火車上,兩個人眼神中帶著震驚、不捨,在扼腕中目送對方離開。偶爾會搭配主角A在月台上狂奔試圖追趕那絕對不可能追上的列車,以此表現他的不捨跟深情。身為戀愛腦的我,如果遇到情節合理、氣氛恰當的愛情電影表現此幕,難免會在心裡替主角吶喊助陣,希望他真的追上火車、追上另一位主角。反之,我可能會冷靜地吐槽,覺得主角是在追辛酸的。我覺得主角的感受,是可以靠想像來體會的。(只要不是太誇張的劇情)即使我沒有真的追過火車,也能想像到主角懷著怎麼樣的心情去追火車。我以為我可以。直到有一次我成了場景裡的主角之一。
  有個晚上,我和愛人在外縣市搭火車回家,我們坐在候車區的椅子上聊天直到火車進站。聊得正在興頭上的我拍拍屁股、兩手空空的跟在他身後快步走向遠處的車廂。他懷裡抱著一包行李,看著我空蕩蕩的雙手突然問起「妳的安全帽呢?」。該死!安全帽在三個車廂外的月台椅子上啊!!!我馬上下車拔腿狂奔,才剛看見安全帽,車門要關的警鈴就響起。一把撈起被遺忘在椅子上的安全帽,我從最近的車門跳上車廂。心裡想著好險我動作夠快,壓死線搭上列車。當時心裡著急,所以無暇顧及他是否跟在身後。況且他抱著一大包行李,大概會在原地等我。我瞄了一眼無人的月台,想著他應該是沒跟出來。我快速往原本的車廂移動,經過兩節車廂,突然看見一道焦急的身影抱著一大包東西在月台往我反方向奔跑。即使當時沒有戴眼鏡,我仍然在那瞬間認出那是他的身影!原來他在我下車後不久擔心我來不及,所以又下車來尋我。我往車門的方向奔跑,這時候車門早就關閉,火車已經緩緩加速了。
  經過愛人眼前時,我激動地拍打窗戶,兩個人就在錯愕、疑惑中目送對方遠離。看著他迅速消失在眼前,我急忙撥電話給他。(當時真的覺得手機是多麼偉大的發明啊!)相對於我的焦急與懊悔,他只是冷靜地說會搭下一班車,要我在下車處等他就好。我獨自一人在車上時不停地自責我的粗心跟不夠周全,應該要叫他在車上等我之後再行動的。最後我在車站等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等到搭區間車的他。"久別重逢"加上我不停地自責,最後竟哭倒在他懷中。(只有電影中主角才會特地拋下手上的袋子去擁抱對方,現實中就是兩個人隔著一大袋行李硬要抱在一起的搞笑畫面。)
  冷靜下來後我忍不住自嘲,是在演電影喔?我還以為我看見電影情節當下的感受很確切,結果親身體驗根本就是颶風等級的。(原來電影也沒這麼誇張嘛!)那次的經驗真的衝擊很大,直到現在已經過了這麼多年我依舊沒能忘懷那個錯身而過的畫面。事後覺得自己當下哭的梨花帶淚真的蠻好笑的。不是電影情節,卻像拍了部電影。
Image byFang_Y_MfromPixabay
    13會員
    224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每週選書・Mangasick譯作|丸尾末廣《新 國立少年》本文為我們撰寫的書末導讀文〈廚房油煙和工業噪音──談丸尾末廣《新・國立少年》中的兩股匯流〉,經出版社同意轉載於此。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4-05-09
    莫燃talk 太子哥哥(完)好啦~我來交功課了!看來我們的太子哥哥要做壓軸呢!據說莫絳珠在寫這個角色的時候,也被他折磨不輕🤭 這次的訪談到此結束!下次大家還想聽我們聊些什麼呢?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我們喔! 近期節目來賓貓派主播 想知道我們的冰冰主播,啊!不,是貓派主播喜歡電視劇繁花中的哪一片段嗎?哪一首歌最能打動她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21
    週末吃完飯在馬路上嚴重的摔傷之後今天安排各種檢查,9月30號回去看診。大概也找不出原因吧。我衹能把這個件事當成警告,上帝不會那麼早帶走我,我還有很多事沒做呢! 今天大哥大嫂來看我們。三個月搬家以來,這是第2次的客人,帶給溫馨慰問。
    Thumbnail
    avatar
    任任
    2023-09-11
    週末吃完飯在馬路上走在內部捷運站返家的途中摔倒只知道全身嚮前趴。先生事後說他拉不起來,還有過路人幫忙拉起來,有坐在內湖捷運站附近的階梯上,我至今都回憶不起來。至今還不知原因。昨天在醫院檢查。要等。9月19回診。醫生懷疑我,心臟偶爾會停頓造成休克,會不會我也跟母親68歲以後的狀態類似,我現在已經69歲了,如果是遺傳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任任
    2023-09-10
    週末外出研習遊玩的減肥對策(2023.08.26)昨晚沒睡好,精神不太好,所以比原訂的時間晚出門。也因此今天上午沒辦法做運動,不過往好處想,假日讓身體適度的鬆弛,這樣也不錯。 而今天體重比昨天-0.1kg,但是體脂肪跟皮下脂肪都略為上升,骨骼肌率微降,所以,有待改進。 今天到雲林古坑研習,除了坐著上課外,田野實察更是重點,這樣走了1公里,也算是輕鬆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3-08-26
    節目筆記:《自肥聊天室》被施展櫻桃魔法的那個冬天 席捲2020冬天的耽美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充滿濃厚的日劇濾鏡,更受到姊姊、支支與煩煩的一致好評,講究細節的製作團隊、演技滿分演員群與充滿化學效應的主演們竟讓大家作出「我啊、能遇見你真的太好了!」的評價,歡迎收聽本集的自肥聊天室,讓我們再一次墜入那年冬天的櫻桃魔法!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10-20
    聊聊|第150篇_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15問(來嘛!我們可以一起來玩~~)※此文首發於2021.04.19,樹懶的生活-探路客帳號。    探路客預計將於2021.12.31停止服務,在此於方格子備分此篇文章,紀錄我們使用探路客這個平台的點點滴滴。 本篇文章動機與靈感 嘿嘿嘿,不知不覺來到樹懶的生活,第150篇!(原地放煙火慶祝!) 樹懶很久、很久以前,在無名小站還流行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10-08
    節目筆記:《自肥聊天室》只因我們暫時天生一對,原來泰腐也會受傷泰國BL劇《只因我們天生一對》帶給姐姐2020年最棒的回憶,不僅促成姐姐和支支相識,也成為她進入商業BL劇的起點,但這劇同樣也把他推到泰腐圈子中愛與痛的邊緣。到底泰腐有多香?BrightWin這紅極一時的BL CP又有怎樣的吸引力?為什麼姐姐會黯然脫坑?這是超級真情實感又怨念的一集主持人自肥聊天室。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09-29
    節目筆記:《自肥聊天室》 支支的打臉哪會來的那麼快—《山河令》真人CP日記本集是主持人支支的自肥聊天室,談一下中國今年熱門耽改劇《山河令》。實際上這集自肥聊天室本來並沒有要在這時公布,而是往後EP.2聊完商業化BL作品的衍生聊天室。但由於這個月13號主演張哲瀚被舉報辱華,引發了大量關於飯圈與中國愛國教育的輿論,因此我們決定先行放送。一方面是想給喜歡《山河令》的粉絲一點安
    Thumbnail
    avatar
    逼欸樓係蝦米|HeHe On Air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