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地下室的墓碑:你不用太過天真或悲觀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忘了從那邊看到這篇無名墓碑。它沒有姓名,沒有生卒年月,甚至上面連墓主的介紹文字也沒有。在這塊墓碑上,刻著這樣的一段話:
When I was young and free and my imagination had no limits,I dreamed of changing theworld.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的想像力從沒有受到過限製,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As I grew older and wiser, I discovered the world would not change, so I shortened my sights somewhat and decided to change only my country.
But it, too, seemed immovable.
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
但是,我的國家似乎也是我無法改變的。
As I grewinto my twilight years, in one last desperate attempt, I settled for changing only my family, those closest to me,
but alas, they would have none of it.
當我進入暮年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我的國家,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
但是,這也不可能。
And now, as Ilie on my death bed, I suddenly realize:
當我躺在床上,行將就木時,我突然意識到:
If I had only changed myself first, then by example I would have changed my family.
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自己,然後作為一個榜樣,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
From their in spiration and encouragement, I would then have been able to better my country,and who knows, I may have even changed the world.
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然後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
願不願意改變想法都只能靠他們自己,我們當然無權要求對方遵從。但是如果我們因此放棄分享指數化投資,那散播的力量就會變的更小。
這本來就會是一種很長期的說服與改變的過程,所以不用對短暫的過程太過樂觀或悲觀,大叔很少遇到碎碎唸一次後就跟上的人,就算跟上的人也花了半年以上準備上車的步驟。
如果你能說服一個人願意指數化投資,那就是非常棒的績效表現,如果你能說服兩個人,那傳播的速度就能加快。
但是如果你覺得轉貼幾篇文章給不認識的網友看,就能一傳十十傳百,病毒般散播指數化投資,那你就是太天真了。
投資觀是價值觀的延伸,有那麽輕易的說服一個價值觀與你相反的人嗎?而且不是都說過:“不可能所有人都使用指數化投資”,當然就不用幻想大家都能接受。
大叔拉的指數下線多多少少都具備傳播指數化投資的能力,有些文筆好的已作到1傳百的程度,有些則努力說服了自己的豬對友,兩者都很棒。
至少過去的努力已經保有一個散播途徑,讓有興趣的人隨時可以找到我們與指數化投資社團,這不是短時間達成的。
所以如果你也想分享指數化投資,就要作好持久戰的準備,這不會是三天五天的輕鬆差事的。
懂了嗎?那就讓我們安心指數樂活+酸文梗圖酸活的推廣指數化投資吧。
    531會員
    273內容數
    我是FC大叔,一個滿滿指數化投資魂加上資產配置骨的中年職場打工蟻,大叔只賣笑不賣身,大叔不彎腰撿肥皂$,大叔沒有財務自由,大叔只有言論自由!大叔不是裝瘋賣傻,大叔這是幽默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