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華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但願這些年華我們都長了智慧,
祝福未來的年華都不會再白費。
Photo by Aron Visuals on Unsplash
從二八經花信到如今已過而立,
當被問到最想提醒年輕的自己的一件事?
致親愛的我:光陰很貴,你虛度不起!
同儕認同重要,但沒有接納自己重要。
那些長相醜陋、穿著土氣的批評不值上心,
將時間花在真心相待的朋友身上,
遠好過為畢業後不再相干的「別人」在意難過。
異性欣賞重要,但充實自己應為優先。
沒有真本事,就只能虛張聲勢,
而虛張聲勢通常無法持久,
你我都心知肚明。
不要花時間抵抗「真實」,即使它是如此的燙手。
花時間抵抗內心的虛榮、慾望、和對真實的恐懼
進而全然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認清弱點同時也是優點,
始於最原始的編碼,
是你我立足存活的根基。
然而,我知道再如何語重心長,
親愛的我,你可能還是會選擇同樣的生命旅程,
去衝撞、受傷、傷人、自傷⋯⋯
但願這些年華我們都長了智慧,
祝福未來的年華都不會再白費。
63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