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水瓶鯨魚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藏書
來到方格子之後,發現有些大咖作家也在這裡呢,這讓我很開心,我認識三位,王溢嘉,郝廣才,還有水瓶鯨魚(張秀貞小姐)
https://www.facebook.com/alicewhalebar
我年輕的時候就是她的書迷,可能她是漫畫家又同為作家的關係,網路上有很多關於她的採訪與網誌,在這邊就不一一列舉,純粹分享自己的想法就好。
有人說,她的作品常有三種元素......菸,酒與性愛,這些元素我偶爾也會畫。
抽菸的女子
喝酒
做愛做的事
屬於90年代的都會男女愛情風格,現在又怎樣了呢? 我覺得她現在的筆觸走的是文學路線,也些文學作品必須要讀過才能更有共鳴,這個就不是我所能做到了,因為近年來我看書看得少了。
古典文學我都還沒看完呢!
水瓶鯨魚有很多經典的語錄,有些是來自於其他文學家的字句,比如"愛情太短,而遺忘太長"(作家聶魯達),還有"我們在談戀愛,但談的是各自的戀愛..."(她說這是友人說過的話),她還有一個酒友作家吳仁麟,我也買過他的書,典型的都會散文小說,但與她不同的是,美食的部分有些名詞我還第一次聽過(草莓大福?),水瓶鯨魚的這部分就不太常見了。
喜歡都會愛情小說是因為自己在都會長大的關係吧,以前也會去夜店,但沒那麼社交,可能我們同學念的是理工,商業方面的話題不常聊,但我還是很喜歡她寫的那些都會愛情的感情精神探討就是了。
簡單寫寫,希望大家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4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