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兒子變成魚已經第七天了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子變成魚已經第七天了。

第一天,兒子上學前躲在廁所遲遲不出來,等到我打開門時,卻只在馬桶裡發現一隻魚。我很怕兒子只是在鬧著我玩,但在一天一夜過去之後,我才徹底接受兒子變成魚的事實。

第二天,我跟學校和公司請了長假,然後買了魚缸、魚飼料、氧氣幫浦。兒子是一隻帶有暗藍色金屬紋路、血橙色尾巴的孔雀魚,水族店店員說孔雀魚不難照顧,只要控制水溫與水質,大概可以存活1年左右。我回到家時已經深夜,我不能接受兒子變成一隻魚,更不能接受他只剩下這麼短的壽命。

第三天,我到寺廟請求廟公幫忙,沒想到他們報警抓我,說我瘋了。等我再次回神,一個穿著白袍、自稱精神科醫師的人,認真地關心我兒子變成魚的事,也順便問我工作跟婚姻的狀況。他開了一點藥給我吃,說我只需要好好休息,警方一定會協助把我兒子找回來。

第四天,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傍晚,兒子一整天沒吃東西,嚇得我趕緊倒飼料進去,但兒子已經奄奄一息,我只能大半夜抱著魚缸前去水族店敲門,求他們救救我的兒子。

第五天,水族店給了我一隻一模一樣的孔雀魚,還說不跟我收費,但我一看就知道那不是我兒子,他們又說我胡鬧,也報警抓了我。等我到警局時,警察卻說找到我兒子了,在五公里外的市區裡。我不信,那不是我兒子。

第六天,那個假裝是我兒子的小男孩,依然坐在我的房間門口哭著,他叫我媽媽,說他錯了,不該從廁所窗戶硬翻出去,還跟朋友借錢睡在網咖,最後因為太餓才偷東西被抓到。但我跟他說,我兒子不會偷東西,不會逃家,不會狡辯,更何況他無法解釋魚是怎麼來的,所以我的兒子已經變成魚了,你不是我兒子。

第七天,我再次拜訪水族店,但拿著菜刀,求他們把我兒子還給我。水族店的人再次報警,還說我的兒子送來當天就死了,因為我沒有換水,那又是一隻體質不好的孔雀魚,所以他死了,很正常。幾小時後,那個小男孩來警局看我,我拜託他好好安葬我兒子,因為我很快就會去陪他。
92會員
313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