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筆記☆走在芳香的路徑上~之一

2020/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自然的連結是每個人靈魂深處斷不掉的渴望,
也是與大地連結、與地球共生,不能免除的方式,
每個人都有自己與大地的連結方式,長大後的我住在都市裡,最終也在芳療的天地裡找到屬於自己的,
開始接觸自然療癒後,主要有幾個階段,來記錄自己的成長
2009年11月,從手工皂研習投入植物應用的領域,「花草集專業手工皂生活館」雅文老師是引領我的貴人,非常感謝老師!😘
一開始是為了照顧家人的皮膚健康,開始改用手工皂,也買過許多風景勝地老街的手工皂,自己學會打皂之後就不間斷地DIY。同時也開始用油、用純露照顧自己及家人,主要是靠自修,偶爾也會參加一些單次的課程活動。

命中有兩隻魚可摸的我,直到2019年,才去ALIZ拿了第一張芳療證書~(50hr)
NAHA 美國整體芳療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olistic Aromatherapists)


NAHA LEVEL1結業
2020年3月,興肯園芳療學堂「植物萃取實務與芳香療法應用認證班」 首開班第一期認證結業,植物萃取實務+芳香療法運用認證班(72hr)
我一直學習依歸的肯園團隊要來台中開課了,而且還是與中興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結盟的芳療課,帶隊的是在這領域有著國際專業權威的~王升陽教授,他有著一個很可愛的稱號-龍貓教授。 對精油萃取有興趣的可以關注他的FB個人頁面,不時會有專業文好康大放送喔🤗(也很多非關專業但很有趣的教授日常生活大放送😝)
在這裡也很推薦對芳療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 興肯園芳療學堂 ,而且第二期加了到惠蓀林場的課程,真是讓第一期的我好羨慕哪….😭(放錯重點)


興肯園芳療課 第一期結業
2021年4月,繼續完成 興肯園芳療學堂「芳香療法專業實務班」(36hr)
期待許久的實體課程
這系列的課程帶到香氣繪畫,冥想,脈輪療癒、香氣書寫...是奠基在紮實理論上的進階課程,我個人非常喜歡與受用,回家後也帶領同好一同感受香氣的能量帶來的療癒力,並發展出個人與生命之花結合的《生命花》系列的創作。

在我的經驗裡,如果植物萃取領域,興大王升陽教授帶領的團隊是學術界的龍頭;那麼應用區塊,肯園溫佑君老師帶領的團隊便是業界的龍頭了。
這兩者 王牌+王牌 的結合,可以想見會有多麼精彩強大!
而坊間諸多的芳療專業書籍,肯園溫佑君老師的芳療書籍 與 肯園團隊師資的分享依舊是我最相應的專業團隊,當然每個人都會找到與自己最相應的體系,生命的花園裡總是有如此眾多的呈現,才顯得繽紛多彩呀!
經過長期的學習與觀察,一直以來我最重視的就是落實在實用面上的運用,一個人的時間畢竟也有限,所以目前的我較著重於《香氣療癒》,即用於 情緒的平衡穩定人體氣場的諧調運作上。
未來保持開放,但有植物夥伴的陪同,真的是備感幸福,也從中感受到地球之母的撫慰與支持,這些美好取之地球,未來也希望總是能把感受到的美好回饋於地球呢!
嗯‥關於我的芳香路徑主幹道,大略是這樣😉

補充:睡一覺起來,想到上陽明山的另類芳療課,又是一個主題,下回分享~
  👉33Garden的 FB粉專就在這裡!歡迎來按讚、追蹤,或留言與小園丁互動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vian|33Garden
    Vivian|33Garden
    喜歡自然 喜歡花香 喜歡一切讓生命更美好的事物 我用愛來灌溉這個生命花園,留下片刻足跡,希望看到的您心也歡喜~ 這裡是 FB公開粉專:33Garden 的後花園,保留一些完整片段與整理心得,更多的日常分享歡迎上FB追蹤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