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芳療調香奇幻旅程-之「芳療講師培訓課」-sylvia能量調香師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ylvia 調香師
記得第一次知道精油是在四年前,那個時候我在墾丁開服飾店,有個隔壁攤位的朋友跑來跟我說他有點數可以免費兌換精油,那時我就是個小白,根本不知道精油是做什麼的,更不用說我該換什麼精油?
朋友用一副過來人的口吻對我說:不知道怎麼選就選茶樹跟薰衣草就對了。
朋友說:茶樹可以抗卷清潔,薰衣草可以助眠,你就回家滴個幾滴加上植物油按摩一下就可以了。
好了,就這樣朋友幫我換了兩瓶精油跟植物油回家,但是我完全不會用。
就這樣那兩瓶精油被我擱置在書桌,植物油更不用說了,直接放到過期,現在想想我真的是浪費那珍貴的精油了。
還好當時朋友沒跟我說可以用喝的,不然傻傻的我可能真的會拿來喝。
那是第一次聽過精油,直到接觸調香後,我開始漸漸喜歡上香氣,喜歡那不同的植物配方互相碰撞激起的火花跟創意。
爾後,我便開始到圖書館找尋調香相關的書籍,意外地發現了芳療的書,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又開啟了精油的的奇幻之旅,那時正開始接觸身心靈領域的我,腦中出現用植物的能量來幫助自己或他人好像是個不錯的想法。
但是我該怎麼去說服別人植物能量的優點跟好處? 任何不懂的事情喜歡研究的我,開始找尋相關的植物知識,於是我認識了芳療,一開始我以為芳療就是按摩,多麼狹隘的想法啊!
那時我翻閱了一本書,「精油抓周」裡面介紹了大約平常比較常見的植物精油功效跟對應的生理情緒,我像是找到了寶典越看越起勁,心想真的這麼神奇嗎?
我按照裡面教的方式自己抽了精油抓周的牌卡,我記得其中一隻是依蘭,而碰巧地剛好那幾天我生理期正來,依蘭剛好對應到的是婦科的生理系統,也剛好是我需要的舒緩那幾天的生理不適。
我當下真的發出「哇塞」的驚呼聲,精油抓周真的很妙也很神奇,從那次之後我便開始投入精油芳療跟植物能量調香的學習之旅。
我發自內心的愛上了植物精油,並且開始慢慢在生活當中運用,也分享給身旁的家人,他們原本也是不認識精油,直到每次當他們有哪裏不舒服,在不嚴重的狀態下幫他們使用精油來舒緩都能很快速的看見效果,這也讓他們相信植物精油帶來的好處跟幫助,也變成我生活中強而有力的成功案例。
於是在有了一些實際的認識之後,我開始參加正規課程的學習參與認證,要成為一位專業的能量調香師勢必還是要有相關的技能認證,我報名了芳療師的認證課程,才開始認識每一隻精油的特性跟用途,那時發現植物學好廣啊,尤其上到化學領域,我真的是對化學很不在行啊,上化學結構時不自覺的周公都會來找我,實在是激不起我的興趣。
學習芳療過程中讓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去發現植物的個性,像快樂鼠尾草從名子聽就讓人感覺根本是隻小淘氣,小淘氣就是時而讓人開心時而讓人不快的特質。
其實一開始我不喜歡快樂鼠尾草的味道,我覺得他有一種讓我攻擊性極強的氣味,也帶著一股草香跟涼爽的氣味我沒那麼喜歡。
在某一次的調香中我將快樂鼠尾草加入香草精油跟甜橙在試香紙上,合在一起居然就比較討喜了,好像小淘氣瞬間穩定下來的感覺,有種夕陽餘暉的暖意。
那次之後我告訴自己不可以排斥不喜歡的精油,每一隻精油都是可以在其他精油的輔助下蛻變成不同的氣味的彈性。
這也激發了我愛上精油跟調香的過程,更期許自己在這方面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
現在更開始跨出講師培訓的第一步,希望在未來可以讓更多人認識芳香療癒的美好。
Sylvia Tarot 能量香氣調香師
Sylvia Tarot 能量香氣調香師
我是一名能量芳香療癒調香師,也是寵物溝通及催眠師,喜歡塔羅牌,從事塔羅諮詢服務兩年多,喜歡芳療,目前正在專研芳療對人體身心靈的幫助。我的相關資訊歡迎追蹤IG:sylvia32032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