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遲來的正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歷經數個月的『標案』風波,總算在最後真相大白,即將告一個段落,為使得所有的過程能清楚地被交代,李中尉著手把所有的資料彙整之後,將呈報給軍法部門,後續也將由軍法部門接手調查處裡。
根據資深人士的說法,「由於此『標案』事實上並未完成,亦即並未有任何實質的浪費公款事件,並且此案並無任何軍職人員或雇員的貪瀆舞弊之行為,因此可能將不會有任何的懲處事件發生。至於有『圍標』之嫌的廠商,最有可能是被軍方列為黑名單,往後的標案將有條件地被限制參與。而教唆傷害李中尉一事,因為事關軍人身分,則將由憲兵會同警方另案辦理。」
即便這個『標案』的進行稍有受挫,但是由於『電腦系統』的提升以及『資料中心』的建立仍為迫切的重點項目,因此標案仍會持續進行,但因為李中尉輪調期即將結束,此標案就轉由他人接手。
數日之後,李中尉終於來到這段旅程的盡頭,為感謝這段期間來對單位的貢獻,部門內破例地為李中尉辦理了小小的『歡送茶會』,單位長官、相關人士等都來參加,大家紛紛輪流致詞,讚揚李中尉在此期間的卓越表現。
「致詞……致詞……」大家起鬨著,要李中尉也要講些話。
李中尉有點靦腆地開口說道:「各位長官、各位同事,謝謝大家在我任職這兩年來的大力協助,雖然這是我第一次的職場經驗,但絕對會是最刻骨銘心的……」
李教官做了個手腳被石膏包紮、行動不方便的走路動作,惹得大家笑成一片。
「很遺憾到最後,因為個人的才疏學淺,使得『標案』沒有辦法順利完成,希望下一位接手的長官能順利完成,有任何需要我的地方,還請各位吩咐一聲,我會盡我所能來幫忙,謝謝大家。」李中尉話講完,大家報以熱烈的掌聲。
『歡送茶會』結束前,顏組長突然拿出一樣東西,那是一個獎牌,有點俗氣但卻是最真實的紀念品。獎牌上大大的寫著『正義之光』的字樣以及李中尉的名字。
在一陣掌聲中,出席的長官將這個獎牌頒給李中尉,也宣告『歡送茶會』結束。
會後不久,完成文件交接、打包完成的李中尉,到各處室的門口與大家告別後,步出『後勤處』的大門,在停車場前,李中尉停下腳步、再次回味這兩年來的日子以及那段投入『標案』的難忘經驗。
「或許接下來的日子會很亮眼,但剛結束的這段可真的是多采多姿!」李中尉微笑著,戴上安全帽、大步跨上重機,啟動油門,轟隆隆的引擎聲中離去。
== 插曲 ==
辦公室內,
這位接替李中尉的承辦人,為熟悉上次標案的過程,向『採購組』申請並拿到上次標案留下來的相關資料,將所有的『投標報價』彌封袋打開後,赫然發現,最低價的並不是『黃先生』,而是與『王經理』一同前來的『袁先生』。
== 尾聲 ==
營區外,離開營區方向的車道,十字路口的交通號誌燈剛由紅燈轉成綠燈,李中尉騎著重機,轉動把手的油門,朝向營區外的大馬路疾駛而去,那是今日夕陽落下的方向,明日又將會是迎向陽光普照的日子。
營區外,前往營區方向的車道,十字路口的交通號誌燈剛由紅燈轉成綠燈,一部左後側車門,明顯被板金過的黑色轎車準備開動,車內一雙銳利眼光,撩起似笑非笑的嘴角,緊緊盯著遠去的李中尉方向。
=====================
正義是真的來過了嗎?不是應該只是遲到而已!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81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都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十四、大難不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五、再次出發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六、守株待兔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七、抽絲剝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八、木馬屠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九、恍然大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二十個其實。厄時的起始》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科幻、機器人、不是小說。並沒有在教唆機器人幹嘛XD 該挑戰的規則就是【使用二十個其實】。   其實你根本不懂什麼是愛情,你以為你的臉紅心跳、血液流動加速就是在乎,那不過是你產生的錯覺;你以為你的保護欲、佔有欲就是喜歡,那不過是你的
avatar
穹葉
2024-06-04
二十幾份工作給我的職場課題自己想要的生活,只有自己最知道,以這個為出發點去思考很多人生重大的事,心裡都會有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解答!
Thumbnail
avatar
爽閒妻
2024-05-14
二十幾歲著急著戀愛,但愛又是什麼呢? 如何真正懂愛?有沒有曾經問過自己,身邊的這個人我真的愛他嗎?漸漸地長大後才理解到,「喜歡」,是滿足自己的慾望;而「愛」,是為對方付出一切。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4-04-14
(二十)諾瑞斯的天空下卡爾瑞恩拼盡全力舉起雙刀,試圖抵擋粉碎王的猛烈攻擊。然而,即便他使出渾身力氣,也難以抵擋那沈重的一擊,巨大的鐵斧穿透了皮甲,在他的身上留下深深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阿修
2024-03-12
二十.縱谷風情     旅程的第二天因為錯過了太平洋的日出,決定那就往山谷而行!     很神奇的一件事,平日裡我是標準的過敏兒,尤其是對花粉與早晨地冷空氣,但從我出發開始我的鼻子不僅暢通無阻,連一路上的樹林的味道;偶爾飄來的一陣一陣桂花香撲鼻而來,我竟然都聞得到。 我確定了一件事,我很適合出門!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文創工作室
2024-01-08
遲來的暫時休刊希望,我能在八月二十日後,再度以文字跟各位相見!!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7-28
遲來的自我介紹+發文頻率公告自我介紹 雖然我已經發了20幾篇文章了,不過都沒有好好介紹一下自己,所以就來寫了。 大家好,我是炙豪!這個名字是我朋友幫我取的,據他說是因為他認為我心中有一顆小太陽,會照亮黑暗之類的......我的創作方向沒有固定的方向,但是大部分會跟議題討論、心理學、哲學,或是書評、影評、音樂評價有關......
avatar
炙式化
2021-07-14
遲來的自我介紹各位讀者們好,我叫做小賢(一位剛出社會的醫檢師) 我感興趣的主題:自我成長、自我探索 創作動機:能描述出自己感覺很有意思的想法,也希望讀者可以從其中獲得些什麼 我的寫作方向:目前是朝著一部叫做情緒(命名)的小說創作,裡面包含五大世界(情緒相關)、主角與女主在其中探索歷練。 為什麼想創作這一篇小說:情
avatar
小賢
2021-07-03
遲來的親情接到一位曾經找過我的甲先生電話,說他已在防疫旅館七天了,剛接到通知,他的哥哥在他進入防疫旅館的隔天,因為路倒在超商門口,被送到醫院,三天後,因為確診新冠肺炎往生,且已火化,他覺得這一切的一切,來的太突然,完全不在他此生的預料中,聽著他帶著哽咽的聲音,可以想見他對這位哥哥有著相當的不捨…
Thumbnail
avatar
李國盛
2021-06-13
《火神的眼淚》EP05~EP10,你會相信遲來的正義嗎?一部職人劇究竟要拍得符合現實好呢?還是打造一個綺麗的世界好?在Covid-19正侵襲台灣的當下,我想不論是在制度面或是人性面上,整個體制還是欠那些在崗位上保護人民的人一點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