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直搗黃龍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郊外社區的巷弄中,顏組長開著車,正在找尋停車位,副駕駛座的李中尉幫忙留意是否有空的車位。李中尉舉起手,指著對向車道的左前方。「組長、那邊,剛好有人要開走。」
「太好了,已經在這裡繞了二十分鐘了,總算有地方可以停。」顏組長把車子繼續往前開,在大迴轉之後停進去剛剛發現的路邊車位。
今日,兩人來到的是網路專家『張大師』的工作室,主要過來討論『網路安全』測試報告的相關事情。
張大師的工作室位於此處的公寓大樓內,原本的三房兩廳格局,除保留套房給張大師休息外,其他的空間被打通,拿來做為拍攝影片的場地。顏組長按下門口的電鈴,出來的是睡眼惺忪的張大師。「不好意思,又來打擾了。」顏組長說。
「不會,不會,請進。」張大師招呼兩位進房間。
顏組長指著旁邊的李中尉,向張大師介紹說:「這位是我的同事,我們都稱他『李中尉』,他也是久仰張大師的大名,今天特別跟我一起過來拜訪。」
「喔!歡迎,歡迎。」張大師邊說著,邊伸手去抓了兩張椅子,並且走著靠近房間的中央位置,那裏就是每次拍攝影片,張大師必定從那裏開場的,擺放電腦設備的位置。
「今天因為沒有錄影,工作人員不會過來,有招待不週的地方,還請多包涵。」張大師回到他的專屬招牌的座位,並請兩位訪客也坐下來討論。
「張大師,謝謝你的團隊的幫忙,我們的這個『網路安全』案子,最近快要結束了。今天想要聊一聊上次的報告。」顏組長開場地說著。
「好啊,請說。」
「我們是想說,除了那個總結報告之外,能不能再補充一些資料,例如詳細的測試內容、每個廠商的給分是怎麼設定的。這些東西,我們都需要對廠商做說明。」
「喔!這沒問題,我跟我的團隊說一下,要他們去準備,一定要符合你們的需要。」張大師接著說,「我這邊也是很重視品牌的,一定要做出客戶滿意的口碑,就像是『網路安全』是最高原則一樣,你別看我這個地方小小的,我可是也花了不少的心思。」張大師接著說,「常常有廠商主動要提供給我商品讓我免費使用,我還不一定會接受,從我們這邊出去的東西,一定要是最好的,這點顏組長你大可以放心。」
顏組長說,「那後續就請大師幫忙了,我們也準備要結案了。」
李中尉第一次到攝影棚裡,很是新鮮,就指著一些沒見過的設備詢問張大師。訪客剛好也是粉絲,張大師也就特別的認真一一向李中尉介紹。
「這是什麼?」李中尉看著座位旁有個像帽子的裝備。
「來,跟你介紹一下,這是廠商剛寄來最新款的VR頭盔,這個東西可厲害了,戴上頭盔之後大家在網路裡相見,可以聊天、玩遊戲啦,還可以揪朋友在裡面聚會。」
「聽起來真的是蠻神奇的,那怎麼用呢?」
「好問題,我也才剛剛收到,我來試試看。」張大師把頭盔拿起來,就往自己的頭戴上,並開啟電源開關。
「這台還不錯,整個畫面清晰多了,單眼少說也有2K的解析度,比上一代增加不少,下次節目可以幫他們宣傳一下。」張大師自顧地說著。
「你們兩位也試試看,說不定以後,我們就這樣在網路裡開會,你們也不用大老遠再跑一趟。」張大師邊說著,邊取下頭盔。
顏組長接過了頭盔,也戴在頭上,想要體驗VR裡的虛擬世界,但沒過一會,就把頭盔拿下來,說著:「沒辦法,頭昏啊!」
「大師,你剛剛提到的網路安全,我們還有案子還在進行中,也在找相關的產品,你這邊有沒有什麼產品好用的?可以推薦一下嗎?」李中尉說。
「好問題!」張大師拿出綁在鑰匙上的小小裝置,那個長得像隨身碟的東西。
你看看這個,這個叫『動態密碼產生器』,我們現代人都得在腦袋中記一大堆密碼,什麼手機開機密碼、電腦登入密碼、自動提款密碼啦,密碼設定簡單的怕被人破解,複雜的又不容易記住,有這個就一勞永逸了。你只要輸入按下這個鍵,他會自動產生一次性的密碼讓你使用,而且只有十分鐘一次性有效,你就不用再背那些密碼,也不用擔心有人偷偷去竊取,因為十分鐘後就沒有效了。我現在都用它來取代原本那些要記得的,很好用,你也可以試試。」
「喔!的確是不錯的東西。」李中尉點點頭表示贊同。
此時,張大師隨身的手機突然響起來,大師拿起手機查看來電者之後說道,「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你們稍等一下。」只見張大師往門口走去,看來是重要的電話,不一會兒又轉身回來,對著李中尉說,「不好意思,有急事要處理一下,三分鐘就好。」
張大師拿起剛剛介紹的『動態密碼產生器』,按下上面的鍵,並且同時開啟他的電腦,在需要輸入密碼那個欄位上,輸入『動態密碼產生器』所顯示的那長串的數字。
張大師在電話中繼續說著,「收到了,等下我檢查後,有問題再聯絡。」
講完電話後,張大師把電腦的螢幕電源先關掉。
「剛剛講到哪裡了?喔!對了,新的設備。還有你看,這些網路設備,也都是熱呼呼,最新的型號,廠商剛提供的,不管傳輸速度啦、資料安全保護都是一流的,這些你們的採購案子也都可以參考。」
看來張大師的話匣子一開,那個影片中能言善道的架式一擺出來,就停不了。
李中尉向顏組長使了個眼神,顏組長會意之後,就說,「那今天先這樣子了,我們收益很多,以後設備的需求,再請張大師幫忙介紹,那個測試報告的補充資料、就麻煩張大師了,謝謝。」
走出了張大師的工作室後,李中尉幾乎是用跑的,想要趕快回到車上。顏組長一時間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也跟上腳步,兩人迅速地回到車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79內容數
分享生活中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