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老派浪漫-只是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否很老派?
提早了五分鐘到
心心念念的米糕
一如既往地
聽見老闆不厭其煩的說明
每一滋味配合著
客人與老闆的閒話家常....

「小姐妳外地來的吼?」
「歡迎來我們台南,要吃飽喔」

我深深記牢了這句話
心很暖,卻還是只能暫時離開了...

未完待續。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南的咖啡時光|二子ertz 工作的關係,開始較常走訪,或窩在一間咖啡店裡。開始這麼做的時間並不長,因為真的不喜出門,只不過漸漸開始覺得,一周一至兩天的出門、呼吸、曬太陽,似乎更有活著的味道,二子原先是友人的愛店,在府中街的二子外帶店—春の啤路邊小小市是和二子的第一次相見。
    Thumbnail
    avatar
    何安
    2024-04-30
    「城里有光」 台南的400道光 看見「曖曖內含光」的城市故事。 如影似幻、城裡城外,我像趨光的蛾,追著一道光。 當「鹽⽥、鳳凰⽊、廟宇、⼭海、巷弄、傳產、職⼈和未來科技」,承載著台南多重面向的記憶,化作「光雕」藝術,點亮的又豈止是府城之美,更讓人看見屬於台南的光耀和驕傲。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3-16
    不在台南的赤崁?#Hu's Coffee 誰的咖啡 是啊!誰不想整天悠哉悠哉地坐在咖啡店裡喝著咖啡
    Thumbnail
    avatar
    我是50通訊大叔
    2023-12-07
    男性專屬的老派浪漫│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あの夏、いちばん静かな海 (1991)拍謝少年有首很有口氣的歌名如是説:「兄弟沒夢不應該」,但若擁有夢想就該一如阿茂,是一份關於夢的終極情懷,這種鐵錚錚的老派浪漫,未知是否還存活在這個時代,「年輕」卻絕對難以明白,唯有為了夢想老過、死過,才能領略揮霍所有的那份奢侈和勇氣......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1-11-12
    浪漫雙魚老公買給我的產後塑身衣我去年12月生下小饅頭後,辭職決定當全職媽媽在家專心帶孩子,但因為我都把時間獻給了小饅頭,我沒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好好打扮或運動,通常都邊做家事邊照顧小饅頭,老公看我最近越來越有媽媽樣開始買一些包阿、保養品給我,還買了產後塑身衣,我不知道老公去哪裡知道有這個東西的,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這是甚麼,老公說他希
    avatar
    班杉
    2021-05-08
    陽苔Yang Tai ︳赤峰街建成公園旁,浪漫創意的台味飲品甜點外帶店陽苔Yang Tai是在赤峰街的建成公園旁的一間微型甜點外帶店。這棟老房子滿奇妙的,狹小的三角空間竟也開了三家店,也算是台灣地狹人稠的建築特色。 老闆娘是位氣質優雅的女孩,主要販售非典型的台式甜點,會以紅蓋塑膠製中藥罐裝甜點,也會以香菜來入甜點,製造許多話題性,也兼顧時下網美喜歡拍照的喜好。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1-13
    民族運動的薰陶-浪漫後期與國民樂派終於來到浪漫樂派的最後一集音樂史介紹,我們接著講解浪漫後期的代表作曲家與探討國民樂派的發展。
    avatar
    ysl_music
    2020-09-19
    薄荷巴黎BooksCafé ︳在台東營造理想的法式浪漫 在台東市區的住宅區巷內,出現一家歐洲風格的咖啡甜點店,看似很突兀的紅色大門,一走進來卻是色調豐富的擺設,天花板懸掛乾燥花,牆面上藝術氣息的油畫,營造出能瞬間轉換心情的舒適環境。最有趣的莫過於Logo上的這位捲髮女子,據說是以老闆的姐姐為樣本...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