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我見]悼那些陪我青春的FHM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廁時看著浴巾架上的那些過期FHM,才發現這本雜誌已經停好久了。
好像只紙本停了,數位還有,但也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看似宅男,可蠻多時候我已經是個有數位落差的老人,還是搞不懂載具發票到底是啥小。最沒有數位落差就是上上IG看穿很少的妹子,貼貼自己運動後的醜照跟買了什麼很便宜的玩具,然後看看幾個朋友點的愛心這樣,關於社群媒體,再另外打一篇文章好了。
高中的時候很愛買雜誌,籃球雜誌、汽車雜誌,然後來本FHM。當然一定是為了封面,我也忘了第一本是買哪一期,加上封面編排蠻洋氣的,給秋的高中噁男買來,看著上面描寫的什麼性愛技巧之類的,覺得自己很有SENSE。
想來有趣,未滿十八,常買菸買酒買A片買黃書買成人雜誌。買菸是因為幫同學買,大概長的老成,也不是那種抽菸假裝自己是梁朝偉的8+9的臉,自己是不抽的。買酒就是純粹給秋,買A片買黃書也很正常,成人雜誌就會覺得,啊!自己是個成年男性了!
看到封面喜歡的會買,標題有趣的會買,選百大的時候也會買,甚至在無名時代,我還會專程寫文章評論百大的女生,有夠父權噁男的。
GQ我認為是比較典型的賣衣服賣飾品的廣告書,COSMOPOLITAN到底是算女性雜誌還是男性雜誌我也搞不懂,也是廣告書。我以前對於雜誌有一堆廣告會感到很不爽,我花錢購買的內容都是精美印刷的廣告,還因此在臉書跟PPARER的老闆吵架,現在年紀到了才知道,出版業經營不易。
說來FHM算是很奇妙的雜誌,我印象中廣告也不算少,內容也蠻廣的,比較紅或是快要紅的女生拍封面,照片大部分質感蠻好的,露出的部分都還算健康,不是太有情慾部分(潘慧如那本除外),有時候要尻也有點尻不起來。偶爾會有什麼性愛專題教學,看來看去也是那些套,對沒做過的人來說其實也沒什麼大的幫助,扣除這些應該是男性雜誌該有的成分,還有廣告置入的部分,其他有趣的內容也曾經蠻多的。
交通工具、運動健身、百工百業、攝影專題、美漫專欄、音樂唱片、3C科技、美食烹飪、類文學專欄,還有一些國內外旅遊以及飲酒知識,看的時候就好像是一個什麼都懂的大哥哥,聊什麼你都覺得有收穫有新知,中間有穿插一些聊色話題,跟最近欣賞的妹,還有偶爾無情工商。有
在GOOGLE跟YOUTUBE還沒有進來台灣,甚至初期發展時,這些資訊都還不會那麼容易找到,回頭看這些內容有的淺淺介紹,有的介紹很深,荒木經惟、米原康正等攝影師也在雜誌上看到,有些選書也很厲害,在雜誌上可以試閱部分內容,這些資訊豐富了我一段歲月。
後來覺得每月買有點吃力,看到附近文具行會把前兩三個月過期的打折賣,收回來看作為如廁調劑也是津津有味。可能時代也在演進,很多資訊都可以找得到,雜誌變成是一個入門的導覽,加上智慧手機的出現,大家滑手機的時間越來越長,也許就是這樣紙本雜誌的銷量也是下跌不少,數字我沒查,體感是有這種感覺。
自媒體也越來越興盛,有臉有奶的妹子也越來越多,JKF跟JVID更注重流量密碼的營銷模式上線,慢慢的把這些愛看男性內容的賞閱者越拉越開,整本雜誌都是肉,網站上只要花錢多辣的內容都可以看,極致的肉,看得也是很開心。
這點也是直擊男性的生理需求,前仆後繼的乳海臀浪,更加刺激的享受,直播實況,以往各種變化球都變成160KM的速球砸過來,這是新媒體的力量。
那麼FHM算是傳統媒體嗎?嚴格上來說,內容時有較真時有惡搞戲謔,有時候又直面議題,內容花絮也都有血有肉,真的很傳統嗎?
看到後期的雜誌,封面跟內容還是極力奮戰,彷若是海上抗擊潮流的礁石,但那種娛樂感好像也是慢慢無法滿足以前的觀眾,清水藍里奶大又可愛,可是想尻,去她的IG就好。又有各式各樣的粉絲團,找正妹做流量的公司在經營,FHM好像也做不了這方面引路人。
就這樣,這本我很喜歡的娛樂雜誌這樣停刊了,十三年來斷斷續續的買,我還是那個沒有把書上性愛教學實戰過的十七歲少年,從臉書轉到IG看穿很少的妹子,我好像也沒變,只是現在看到李毓芬的女僕裝,可能我也秋不起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ilven Lin
    Silv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