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醒]來一杯咖啡買醒吧!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晚用一杯咖啡買醒
從星期一到星期五,從小都覺得時間過很慢,年紀漸長卻感覺這五天的工作時間過得很快,撐一撐很快就禮拜四、接下來馬上禮拜五又要放假了,不變的是星期五下班的夜晚,那種放鬆,終於等到的心情很美好,從小到大都一樣。
我很喜歡在放鬆的夜晚給自己一杯咖啡買醒,可以是星巴克、可以是自己泡的膠囊咖啡,心情好什麼都好喝。至於會不會睡不著?睡不著又有什麼關係,失眠這種小事不足以影響我的情緒跟人生,反正隔天不用上班隨時打瞌睡都沒關係,但通常都會有各種大小事讓我不會打嗑睡,例如出門逛街、吃東西、喝下午茶,好多好多的事讓我忙碌一整天。
在日本旅遊時,通常8點起床出門吃早餐、去景點、吃午餐、第二個景點、下午茶、逛街、第二下午茶、逛街、吃晚餐、逛街、回飯店。
在回飯店路上不管再飽也都要去咖啡館買杯小拿鐵,這種小拿鐵size只有在日本有,台灣極少數店家會出這種容量,非常適合只想為自己一天劃下完美句點的我,這就叫儀式感吧。
在回國的機場出關後也要尋找一家咖啡館買下最後一杯離別飲料,好讓這趟旅行有個完美的結尾。
不知不覺這種咖啡帶來的儀式感替無聊的生活增添一點滋味,各式各樣的生活儀式隨著年齡來來往往。喜歡,就留下,覺得沒必要了,就放手。
挺不錯的,我喜歡!
京都-佛光寺
小雞仔
小雞仔
我喜歡買東西,也會沉迷於物品上,但都不長久,典型的三分鐘熱度。 追求極簡主義,在極簡與物品中尋找自己的平衡。 在這邊記錄我使用東西的心得、分享各種議題看法、偶爾分享點職場趣事~ 文思泉湧時就多寫一點、江郎才盡(發懶)時就不寫,沒有固定發文時間。 沒有上過寫作班,覺得有興趣就看,覺得寫的爛就不要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