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神秘及浪漫的電音,Alan Walker x Jamie Miller 合作超級搭!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近期百大DJ Alan Walker 即將要推出新專輯了,不知道會收錄什麼樣的作品,畢竟他最近不斷推出的作品也很多,今天想分享的就是他和 Jamie Miller 合作的歌曲〈Running Out Of Roses〉(2021),目前已經收錄在日前發行的迷你專輯《Walker Racing League》(2021),未來會不會再收錄進新專輯也很難說。從歌名來看應該會是蠻疑惑的,"用盡了玫瑰"這樣的乍看其實蠻詩意的,但仔細聽了聽歌曲後發現,這裡的玫瑰就是在隱喻愛情啊。
第一次聽到 Jamie Miller 的聲音,2017年從英國好聲音出道的他,這幾年的作品算是有點少,前前後後加起來也不超過十首歌,而這首和 Walker 合作的歌是他近期的最新作品。不知道是不是地緣關係找到了 Jamie 合作,畢竟先前的名氣也不大,Walker 自己反而知名度還高很多,但我個人覺得這次的合作非常正確,Jamie 把歌曲中的神祕感以及不確定感都表現得很好,其中關於愛情的另類浪漫也很值得細細品味。
不得不說 Jamie 在這首歌裡的聲音很加分,從一開始鋪墊的部分,到最後加上重拍鼓點的段落,雖然都是同一副聲音,不過聽起來的感覺確實很不一樣。而這首歌也再次讓我見識到 Walker 調配歌手聲音的實力,從之前的〈Faded〉(2015)、〈Sing Me To Sleep〉(2016) 到近期的〈Space Melody〉(2021)、〈Believers〉(2021) 等歌曲,可以明顯的看出他不斷地在挑戰新的道路,而和 Jamie 的合作,我就覺得是他從來沒過的聲音類型。
很喜歡的是,在不同段落之間的轉換銜接得很順暢,雖然聽得出是在進入不同段落,不過其中的歌聲和電音都配合得很好,沒有讓人覺得生硬的感覺,常常在融入電音的歌曲裡,會為了要轉換段落或氣氛增加不和諧的配樂,而〈Running Out Of Roses〉的各個樂器搭配都很合理,不時出現、貫穿整首歌的鋼琴聲,再加上配合氣氛出現的鼓聲及其他重拍,都讓我覺得超級協調,並且像是可以隨著氣氛搖擺的舒暢曲線。
個人很希望這首〈Running Out Of Roses〉不要只收錄在迷你專輯《Walker Racing League》裡,如果能收錄進新專輯就好了,因為我真的太愛這首歌了。Alan Walker 最近的產量非常高,今年釋出的〈Don't You Hold Me Down〉、〈Paradise〉、〈World We Used to Know〉等作品,品質都非常不錯,或許是在為了新專輯預熱吧,就期待到時候他會給出什麼驚喜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