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總是來自極為相似的經歷-感謝有阿馨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約莫是八年前吧,在 AAEE年會 的 Playback Night中,與參與在當中的夥伴一起看著阿馨 Ah-Hsin Chang 把這寫在黑板上。
那時候,我是年會的攝影志工,只有兩個人要記錄年會發生的所有記錄,記得那次的禮拜五志工預備時,鳥子姊跟我說隔天要大合照,需要把3-400人在十分鐘內進行快速移動,並且希望要排出無限大的符號,挑戰超大超緊張。
所幸當時把操作計畫提出,請所有志工協力,在午餐前的十分鐘內順利完成,而我在拍完那張大合照後,便氣力放盡的攤在二樓不想動,這時候有個聲音叫了我,是同是那次協助年會進行的阿馨,他問我說他的鐵盒便當吃不下,可不可以分我吃,我回說:可以,只是我需要休息一下,沒想到她就把我的便當拿到二樓給我,這是我一直都記得的一件事,不僅僅是那次合照很不容易,另外則是在那樣的時刻能被夥伴記得、並幫助。
而那次年會的晚上,阿馨辦了Playback晚會,那也是我第一次接觸Playback,我帶著相機,跟著當中的音樂、節奏、氛圍,在身體很累的狀態下,記錄下很多當中的流動,現在回想起來,那真的是種療癒沒錯。
後來也在東海Alpha Leader的培訓有很多交流、還有機會去幫忙她的婚紗照側拍、一起合作AAEE志工培訓營、甚至到現在參與她開的玩書課程 #跟著阿馨玩書趣。真的滿感謝阿馨,在當中給了我很多的提醒與幫助,從七月開始,三個多月以來,我幾乎每天都跟著五點起來醒腦、努力跟上每天的玩書進度,雖然最近太忙很多都沒跟上,上禮拜還因為膝蓋敲到地板,久違的膝蓋掛病號一週,但早上五點起來的習慣已經著實的養成。
明後兩天又是AAEE年會,我又一次的當了攝影,不一樣的是這幾年下來,攝影志工進階成影文報導志工,有了更多的夥伴可以參與。而明天晚上,將再一次的會看到阿馨的Playback晚會,又會持續的在當中療癒著每個參與者,豈能不期待嗎?
    秦郅煜
    秦郅煜
    名字含意是蠟燭,就是那盡全力燃燒生命照亮周圍的樣貌。 自從接觸體驗學習後翻轉人生,不斷的在斜槓當中試圖將不同元素融合與實踐,雖然帶著理工腦進到社會科學中,卻又走入教育的領域,環境教育、體驗教育、影像教育,這幾個看似衝突的概念,但反而激盪出嶄新火花,就像是做料理一樣,口感極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