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日記|幕後記錄|2014年《愛我,別走》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九月的高雄超嗨,有陳珊妮演唱會、田馥甄演唱會還有《青春點點點》追思紀念會。但是都在同一天,還好青春點點點有下午跟晚上場,這樣我可以下午去追思晚上去演唱會然後在高雄睡一晚,星期天回來。」剛入行不久還未滿二十五歲的助理-阿喬興奮的跟我說著計畫要找朋友一起去。
九月⋯
副導在阿喬計畫出門的前一週宣佈電影的籌備行事曆的更新調動。「因為導演跟演員的時間問題,我們的會議跟大隊勘景時間要改到下星期五、六⋯」,這個調動直接把阿喬9/17的計畫從他的Google雲端行事曆中覆蓋上去,變成最底下的那條代辦事項,[9/16 下班出發高雄]好像只是先想想打上去放在那看看的作用而已,從來都不是可以真正去執行的計畫。
隔天阿喬告訴我他的朋友們都表示諒解,為了工作也無可奈何,未來還有的是機會。現在更應該把握的是眼前真正重要的事情,聽完朋友們這樣表示他也放下心中的石頭壓力。本來無心上班的失魂落魄經過一個晚上跟朋友的聊天後,已經恢復電力又充滿活力的繼續工作。
售【拍謝少年 Sorry Youth《來來來》我等你來演唱會】
晚上九點多我還在辦公室處理來不及做完的文書作業,幫自己倒了杯熱美式停下來休息一下。我從來都不懂咖啡有什麼好喝,但是打從進入拍片圈子後,每一場會議每一次坐下幾乎都會有人要求來杯咖啡。今晚這杯一樣不好喝,我只是想睡了排解一下。順手滑開臉書動態看看今天有沒有什麼奇聞異事發生,重複持續往下滑的動作,沒多久一位過去曾在某部電影工作案中遇過的美術組小朋友的貼文:售【拍謝少年 Sorry Youth《來來來》我等你來演唱會】一樓全區 兩張(雙人套票)
「可惜啊,幹嘛不去呢?」我在心裡咕噥著,肯定是為了工作不得已放棄的吧。我好奇的點進去留言區,一樓留言是他本人的補充說明:「不能去了。」短短四個字,好卑微的一句話。我忍不住留言給他:「以前我錯過這種機會好幾次,現在覺得當初幹嘛那麼喜歡工作。」,沒多久他回覆:「錯過的生活 sad」。那晚貼文就結束在這,消失在浩瀚的臉書網路裡。
2013年前後我與一位女性朋友非常好,我們年紀相近而且都單身已久,經常一起相約晚餐跟電影,送她回家的路上經常會聊到各自的心事。沒多久我的房東宣佈準備要把房子賣掉,結果我陰錯陽差的搬到與她家只有步行約十五分鐘的距離,因為這樣的距離那年我們甚至一起走路去附近的酒吧街上舉辦的跨年煙火。兩人拿著一瓶威士忌在街上你一杯我一杯狂乾。看著煙火在頭頂上燦爛的爆炸,感受酒吧裡出來站在街上的擁擠人潮,一起在跨年的第一分鐘默默在心裡許下願望。
農曆年都過完了這段關係始終都維持同樣的形狀,看起來像似有一段很長的曖昧期,欠缺臨門一腳。實際上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要往前進一步,又或者是我想太多。農曆年後都有一種新的開始,工作開始變多,碰面的時間開始少。偶而幾封訊息的聊天,關心一下彼此的狀態如何,但大部份時間都是各忙各的,沒有先前的熱烈往來。
四月初我在網路上看到《張震嶽 破浪Comes @Live》演唱會的資訊,想了兩天後決定問她想不想一起去小巨蛋看張震嶽,「好啊,我要看張震嶽,我去訂票⋯⋯」 。幾天後她傳訊來說她成功搶到票,雖然不是搖滾區,但也是第二貴的位子⋯⋯,搶到票的那天我們一起晚餐聽她說如何的搶票。飯後照舊送她回家,並約好演唱會當天碰面。
官方網站截圖
月底時一位很熟的製片前輩發案子給我,由於是前輩而且很熟,所以我必須盡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好好完成這個案子。案子的拍攝日在五月初,演唱會在五月十號,我心想拍完這個案子後去看演唱會很剛好。結果案子進行三天後拍攝日期決定調整延期改至五月十號之後,這天順利過關。再過兩天製片重新調整拍攝行事曆,五月十號這天變成提案會議,而且會議時間因為導演白天有私人行程的關係所以晚上七點開始。
我負責找場景跟部份美術道具,會議上需要對導演提報,沒有人清楚這些東西的情況只能由我自己來說明。我沒有白目到跟製片說我有演唱會要去,我選擇跟她說:「我非常抱歉,這天我去不成了,因為⋯⋯」,她非常豪爽的說「沒關係,以後有的是機會,那我找找看有沒有人可以一起去吧⋯⋯」。電話掛上後我告訴自己「工作比較重要⋯⋯」
演唱會到來前兩天我再次問她有沒有找到朋友一起去,聽她說確定有朋友會一起去後我心裡安心許多。
演唱會的當天,她與朋友在排隊時還傳了訊來說準備要進場了。晚上七點我在製作公司裡等著遲到的導演姍姍來遲,我心想那裡現在一定很開心吧。九點多她傳了一段現場錄下的聲音檔案給我,打開一聽是「愛我~別走~如果~妳說~你不愛我」,平常完全不會講這種愛來愛去事情的人居然傳了這種段落過來。還在會議上的我藉著去洗手間的時間聽了這段音檔,心裡開始在想這是否是她的暗示。十一點多會議結束我在回家的路上傳了訊息給她沒有回應,我想她應該跟朋友玩得很開心。
幾個星期後拍完片跟她約了吃飯,想知道那晚是不是很精彩「我一直很想去小巨蛋看演唱會,那裡的聲音一定很棒吧⋯⋯」我說。
「還不錯啊,所有人都很嗨,大家都跟著一起唱⋯⋯」她的手機傳來訊息。
「等等要先走男朋友要來接我。」她看完訊息說。
「蛤!妳哪時候跟人約會了?」我驚訝的問。
「就演唱會啊,哎!我們本來就認識很久了,就那天感覺到了,所以⋯⋯」她不好意思的說著。
飯後我陪她走到跟男友約好的上車地點,跟她男朋友打個招呼認識一下後留下我一人目送他們開車離開。《愛我,別走》的旋律在我耳邊響起,「迎面而來的月光拉長身影,漫無目的的走在冷冷的街⋯⋯」彷彿張震嶽在我的頭頂上哼唱著。我心想:「嶽哥啊,你的影響力真是太強大了,那天要是我去的話現在是不是我在她旁邊呢?」⋯⋯這是2014年。
後記
臉書那位美術組小朋友在三個多月後的某一天深夜,在原本我與他留言的那則貼文裡繼續留下新的留言:「我今天勇敢的去看了另一場表演,謝謝你」
這個結果很棒,謝謝你回來跟我分享,謝謝你。願每一個人都有勇氣選擇真心想做的事情,《立志把生活過成喜歡的樣子》(這是旅行作家-雪兒的書名,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這是我的個人故事,每篇故事都是我的一部份,分享給你,但既然看完了至少按個「讚」吧,謝了。 】
#威利日記
#幕後故事
#張震嶽破浪演唱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96內容數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這座城市生活了43年,同時也是一名18年資歷的電影幕後工作者,經歷過網路崛起,也見識過電音狂潮,這裡同時記錄我的電影幕後以及我的台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