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隨筆】羅馬真的不是一天就能夠蓋好的!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真想想,從貓沒了之後,我的生活中似乎就只剩下工作了。
白天去公司上班賣時間,那是正職工作。
下班後回家繼續做這做那,是副業工作。
10月底在多方評估比較之後,決定花點錢請人幫忙搭個固定的窩,也就是付費的自架站,選了最基本便宜的方案,單純的部落格。
雖然是最基本單純的部落格,除了貼文以外,好像就沒有其他功能了。
但在我看來,其實能透過不同平台之間的搭配,達成電商、課程等的目標,雖說過程比較曲折了一些,但有一個部落格在那,就是一個固定店面在那,不管是電商也好,課程也好,都能聚集人氣,讓大家知道能往哪裡去。

雖然能不能做得起來,現在也都還是未知數,畢竟網站還在搭呢。

對我來說,反正都無所謂,只要有想法,我都願意去嘗試看看,失敗也無所謂,現在擔得起失敗的代價。

原本預計留了一周時間,專注處理網站的事情,但沒想到,複雜程度遠遠超過我的想像啊,也不是對方將網站搭起來之後,就一切萬事大吉。
首先是複雜的後台設定,差不多花了將近一周的時間在摸索、研究排版、選單等等雜七雜八的功能,其實現在也不能說全懂了,或許只能說達到勉強能用的理解程度?
面對圖片尺寸不明,總覽頁面的標題、摘要長度過程導致每塊文章板塊長度和大小不一,林林總總的問題,這些都是需要再和對方討論該如何處理或修正的問題。
在建置過程中,我真的無數次非常深刻的感受到一件事情,那就是...
羅馬真的不是一天就能蓋得起來的啊!!!!
之前真的太過心急,今天終於冷靜下來,覺得自己是時候放慢腳步,太急切是沒有辦法將事情做好的。
今天就整理了兩個頁面所遇到的問題傳給對方,等解決這兩個頁面的問題之後,再繼續規畫製作其他頁面。
認真想想,其實這根本和我日常工作也沒什麼差別。
規劃設計網站頁面及功能
網站功能測試、頁面版位確認
將Bug彙整成Bug Report
將Bug Report傳給對方、和對方討論處理方案
收到對方修正反饋
重新測試並且確認是否已經排除異常
有些事情,真的急也是急不來的。
等店面搭好之後,再和大家分享搭個固定店面的感想和整個歷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手作、手作YTR、個人品牌,到最近的遊戲開發 我在各種出人意料的路上,越走越遠 我也不知道自己最後會走到哪裡,能走到哪裡 總之,人生短暫,既然有興趣,那就不如都試試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