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斑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斑馬斑馬 - 宋冬野

天藍雲白,牠曾是南方的駿馬。
戲子說,走吧,去遙遠的北方。
人來人往,十分繁華。我們一起闖天下。
但北漂路上,灰矇矇的天,盡是風沙。
戲子的春天開不出花,冬天的雪也不曾融化。
吃盡苦頭的馬,幻想總有一天仍會抵達。
月光慷慨灑下,馬廄裡,只剩精疲力盡的牠。
匆匆那遊子背著吉他,看著傷痕斑斑的馬。
他不忍碰觸那傷疤,只能輕輕梳著牠的髮。
先不要睡,先不要睡,聽我為你唱首歌吧。
然後幫牠闔上眼睛。睡吧,傷痕斑斑的馬。睡吧,傷痕斑斑的馬。
等你睡著後,我會帶著你故鄉的草,繼續浪跡天涯。
*
昨天吉他課。只學了四個小節。
下課後認真聽了一下,這歌也太心塞。
原歌詞是有一句是掀開你的頭髮,但這個動作太大,我很不忍心,所以改成了梳梳你的頭髮。
希望血跡斑斑的馬,最後有回到牠的家。
我喜歡這首歌。多數時候,大家都是各有各命、各回各家,但有一首歌的時間,可以稍微停一下,互相看一眼,這就是音樂。
*
斑馬斑馬 你不要睡著啦
再給我看看你受傷的尾巴
我不想去觸碰你傷口的疤
我只想梳梳你的頭髮
斑馬 斑馬 你不要睡著啦
我只是個匆忙的旅人啊
斑馬 斑馬 你睡吧睡吧
我要放下你的梳子 浪跡天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0內容數
    有人說,如果你心中一直有配樂,那你的人生就是一場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二 的其他內容
    夜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人|多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om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omo | 斷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篇】秉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斑馬線|觀察器物|假詩弄斧這首詩重新製作起來更希望寫出「停駐」的感覺,有了孩子以後,更覺得它是很重要的事物。他應該是很溫柔的人吧?盡自己的能力守護著大家,你心中的斑馬線也是如此嗎? 你是這條路上唯一的和平主義者 你也許充滿 理想 卻沒法守護 每個站在你肩膀上的靈魂 把你畫上的人 忘記為你刻上自由 乘著飛輪的人 在你面前咀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3-30
    走「在」斑馬線上 助詞要填甚麼? 上會話課時做了看圖造句的練習 其中包含了這樣的圖片 90%的學生都回答:『横断歩道で歩きます』 這是一個常見的助詞誤用
    Thumbnail
    avatar
    林老師(Lin_sensei)
    2023-11-09
    水彩觀鳥:斑馬鳩小型斑鳩,全身啡色佈滿條紋,眼睛周圍有藍色裸皮,叫聲普並不是一般的咕咕咕,而是一活力的bo bobo 。
    Thumbnail
    avatar
    柏鴞
    2023-10-24
    斑馬線 (2023.10.3.)站在斑馬線中央,停滯不前。
    Thumbnail
    avatar
    符笑
    2023-10-03
    斑馬線有行人 不論遠近就須停讓 王國材喊卡:太過嚴苛你好,我是股市鴿~ 台灣交通環境是否真的是行人地獄? 台灣的交通環境一直被批評為「行人地獄」,意指對於行人極度不友善的狀況。近日,有關「路口不停讓行人」的新措施引發爭議,原本預計6月30日起實施的「只要斑馬線上有行人,不論遠近,駕駛都要停讓」規定,被交通部長王國材喊卡,改朝「行人已在近端或過中心線需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22
    37 | 斑馬本來想找簡單一點的圖來練習,但感覺這種東西,說來就來,結果找了一隻斑馬!! 基於再三天我就要結束日更文章了,挑戰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Ibu
    2021-10-18
    真人動畫原聲帶也不馬虎,助陣歌手超大咖!    Hi there,今天想來分享一下《Space Jam: A New Legacy》(2021,怪物奇兵:全新世代) 這部電影的原聲帶,這部也就是先前因為 NBA 球星 LeBron James 出演,而話題不斷的真人動畫電影。原聲帶專輯名字就是《Space Jam: A New Lega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9-27
    【Journal Club 筆記】就。很。酷。虛擬成年斑馬魚腦袋一探究竟大家好我是菜編,因為科技的進步,研究方法也不斷推陳出新,強大的電腦分析能力更是扮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很多時候在分析前需要給電腦一個基準,這就牽涉到事前數位標準模型的建立,畢竟總不能叫電腦讀紙本吧?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9-26
    【Journal Club筆記】斑馬魚的腦筋急轉彎,失蹤的鄰居與熟悉的陌生人接下來要說的這件怪事,請各位一定要相信我。 昨天,我跟鄰居聊到一半,原本一切正常,但奇怪的事發生了!他們慢慢得變透明,然後消失不見,留下驚慌的我。放眼望去,原本熱鬧的小鎮,竟然也已杳無人煙。更奇怪的是,過幾天又突然恢復榮景,熟面孔再度出現,卻讓我覺得很陌生。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9-21
    凌晨四點,斑馬線上無憂的牝鹿   紅燈!如蒼蠅的複眼瞪著我,或是我心虛地這樣認為。那些仍依附在我鼻腔黏膜中的腐敗氣味,讓我處於隨時會被盯上的危險處境,再多的古龍水也淹沒不了那種氣味,乾扁的老人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張大著嘴,呼出一陣陣硫磺臭酸味,隔著口罩仍能清晰聞到。   右腳踩下煞車帶動一連串的機械運作,車胎緊抓住地面發出尖銳
    avatar
    K
    202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