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之旅-第一劑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七月份上網登記莫德納疫苗後,由於缺貨以及進貨的疫苗都是以曾經打過第一劑的人為主,要趕緊讓他們都打完第二劑,這樣才能夠接踵完整,所以等了好幾個月都遲遲沒有等到疫苗,終於在近幾日收到了上網預約疫苗的簡訊,終於輪到我施打疫苗了,預約在我長期治療的醫院施打,一方面在那邊有我完整的就醫紀錄,登記完之後終於在11/20施打第一劑莫德納完成。
施打疫苗當天從進入醫院門口開始,就有許多志工以及護理師在那邊指引,首先指引到掛號櫃台報到,完成報到之後就到櫃檯後方填寫資料,填寫完成後會有護理人員幫忙檢查是否都有填寫正確,接著就前往二樓的醫師會談區,路線以及動線都規劃的很明確,也不可以隨意地走動,因為當天除了莫德納以外還有再施打其他品種的疫苗,所以都只能按照院方所規劃的路線來行走。
到了二樓也有非常多診間在會診,也都有志工幫忙安排在哪個診間看診,進去之後醫生很親切地說終於等到疫苗了齁,是不是很開心,並且詢問了打針是否會過敏的一些常規問題,就準備前往三樓的施打處施打疫苗了。
來到三樓的施打處也會有專人指引你要到哪個位置施打,護理人員很親切的詢問姓名以及生日,也跟我說等很久了齁,原來莫德納疫苗真的很難等是公認的,我與護理人員會心一笑之後,她手腳迅速的完成了疫苗的接踵,接著就是要到留觀區坐十五分鐘,才剛打疫苗進去我馬上感受到手臂強烈的震動,好像在手臂上也有心臟一樣,也感受到一陣燥熱的感覺,但還沒有很明顯的不舒服。
當天下午開始爸爸跟媽媽都有點懶洋洋的感覺,而我除了覺得有點燥熱其他活動力都還算可以,到了隔天到下午都覺得沒有特別的不舒服,快到傍晚時突然覺得身體怎麼比平常的燥熱還要更感覺得熱烘烘的感覺,拿了體溫計測量發現我竟然在發燒,耳溫槍的螢幕都變成粉紅色的顯示著38.1,我趕緊拿血腫醫生開給我的藥物吞了一顆,也在額頭上貼了退熱貼,幸好再過一陣子之後就退燒了。
到了今天第三天手臂施打處終於比較沒那麼痠痛了,體溫也正常,聽一位好友姊姊分享莫德納第二劑的副作用更強烈,讓我不禁有點緊張與擔心,我第一劑就發燒到38度以上,那第二劑會是什麼情況呢?
過了將近半年的時間,疫情終於有比較趨緩,也開始慢慢的解封但是還是不能夠鬆懈,即使施打了疫苗,出門在外還是要將口罩戴好,各項的防疫也都還是要做好,並且避免群聚,共同度過疫情時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