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封情書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偷偷跟你說,我買了一個東西要送我自己。
面對一個這麼任性做自己的老婆,你也只是笑著說「好啊」,就算我還不打算跟你說到底買了什麼,你也絲毫不介意。這樣的你讓我覺得有點害羞又有點溫暖。
當然,應該也是我的素行頗佳,不會做出什麼出格的事情,也可能是因為我不會隨意動用我們兩人的共同基金,所以你才不會太介意。
說來好笑,有哪個人會在雙十一期間一直鼓吹另一半買東西剁手指的,雖然買的是鍋碗瓢盆洗碗精維他命之類的,一般家用品的囤貨還是讓人感到大把現金流出的不捨,想不到你聽了老婆的煩惱後,大笑了幾聲說「這些本來就都要買阿,而且都是省錢比價才買的」「不要想太多,買就對了」。就算在雙十一最後一刻,看我在猶豫要不要買一組看了好久的港式點心組合,你也是湊過來瞄了一眼,就說「好阿買阿」就這樣一件落著。雖然每次買家用品的時候都會不忘偷渡兩包你愛的新口味的有趣的點心,但是成箱成箱的網購包裹到貨時,我確實也有點心虛的哪。
親愛的我要告訴你,其實那件要送給我自己的東西今天已經收到了,今天晚上我會很寶貝的帶回家,跟你一起坐在沙發上,緩緩拆開。
我買了一幅很溫暖的畫,一隻單耳兔子被群山、森林環繞著,看著她安穩的半趴半躺臥在山林間,就好像是我們也一起泡在溫泉中,被暖暖的裊裊的炊煙圍繞著。親愛的,你能想像嗎?雖然整幅畫的色調是以粉紅跟紅色為基礎,但卻柔和到不可思議,彷彿是我們所能想像到的最輕、最柔軟、如七彩泡沫般的夢境。
我想,我想要把這幅畫一起送給你,就讓她在玄關裡住下,這樣我們每天上下班出門回家時,除了互相的招呼與擁抱之外,還能有一個溫暖的歡迎。
就彷彿每天都能聽到她說:「歡迎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