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榮園浙寧餐廳,看來家常卻深不可測!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必須老實承認,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這是哪家店(小的孤陋寡聞),只是某天在inline地圖上搜尋可以外送餐廳的時候,難得看到符合需求的中式餐廳,才引起興趣。殊不知將大名放上google搜尋後,發現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原來「榮榮園」是開業超過半世紀以上的老牌餐廳,還曾經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重點是看了網路上的一堆食記後,不僅出現了想要一試必比登推介美食的想法,更想要嚐嚐不甚熟悉的江浙菜系,因此就找了自己生日作為藉口,跟老公指定要外帶「榮榮園」的千元套餐!是的,以這類型的中式餐廳來說,我覺得千元套餐算是很划算的!套餐包含一項主食跟四項主菜,對兩個人來說真的是綽綽有餘的豐盛了。
主食選擇:
黃金蛋炒飯
上海菜飯
菜心筍片煨麵
雪菜肉絲煨麵
蔥開煨麵
薺菜水餃10顆
愛吃飯類如我,加上又看到難得出現的菜飯選項,當然立馬選了上海菜飯!
好的,接下來主菜部分可以從22道菜中選擇4樣。
主菜:
本地鹹豬肉、油悶筍、紅燒肉、花雕酒醉雞、宮保雞丁、
家常豆腐、辣子雞丁、粉蒸排骨、紅燒豆腐、青椒子雞、
紅燒兩筋一、蝦仁豆腐、小韭菜蛋、蝦仁炒蛋、
豆干牛肉絲、豆干豬肉絲、蝦仁烘蛋、紅燒牛腩、
醋溜魚片、雪菜百頁、蝦仁老燒蛋、青椒牛肉絲
對有選擇困難的人來說,要從樣樣樸實無華但又能感受到深厚功夫底子的家常菜中選出4樣真的好難,不管看幾次,在我心中唯一立於不敗之地的選項是「油悶筍」(事實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然後因為我本身就無法拒絕豆腐、蝦仁、蛋,但考慮到其餘3項的同質性如果過高,反而沒辦法好好享用「榮榮園」真正的實力。最後,跟平常只負責進食的另一半逐項討論後,下單選了「油悶筍」、「花雕酒醉雞」、「蝦仁老燒蛋」以及「醋溜魚片」,搭配「上海菜飯」了!
如果直接問這次外送用餐的經驗,我會說「榮榮園真的值得兩星期點一次來吃」,而且好想要把外送菜單上的選項全部點過一次。啊不對,油悶筍可能要重複點好幾次才過癮。
其實當時收到外送餐點的時候,看到用紅白大塑膠袋裝著5大盒圓形紙盒這包裝,覺得店家真的很隨性,不過把餐點一路從辦公室拎回家的路上,大火快炒的那種鍋氣還有油香結合菜香的美妙味道,一直不受控的飄散出來,害我在返家路途中,無助的陷入飢餓狀態,很想不顧形象的掀起蓋子偷吃兩口。
  • 上海菜飯 我覺得菜飯跟蝦仁老燒蛋這兩項應該就是餐點香氣逼人的兩大罪魁禍首! 原本有點擔心菜飯內的碎菜葉會不會過軟或是出現雪裡紅(對喜歡雪裡紅的人先抱歉一下,我真的無法接受那個特殊的香氣),但我認為「榮榮園」的上海菜飯的鹹、香、鮮都恰到好處,就算經過外送的送餐(送到辦公室)、再把餐點拎回家裡的冗長過程,整個美味程度依然是高檔餐廳等級,實力真是深不可測。 其實這次吃的上海菜飯對我來說,飯粒有點偏硬,除了這點外,其他真的無可挑剔。粒粒分明油亮油亮的飯粒,搭配細碎而仍保留爽脆口感的菜末,加上為數不少的肉末,每一口都能帶來完美的組合,如果飯粒再軟一點點的話,我應該可以一人吃完一整盒菜飯(好孩子不要學)。
  • 花雕酒醉雞 醉雞的分量誠意十足,花雕酒應該也是下得很夠分量,開蓋就能聞到微醺的酒香。 醉雞是涼菜,很適合暑氣逼人跟悶熱的臺灣夏天!當初選了這一道醉雞真是點對了,裡面最清爽的就是它了。雞肉鮮嫩又富含肉汁,咬下去更有微微酒香擴散開來,雖然應該不會酒測值飆升,但是不諳酒味的人應該就不太適合,是個偏向成熟大人的口味沒錯。唯一的缺點是份量真的有點大(對一般人來講似乎不是缺點),吃到後來我覺得稍微有一點雞味跑出來,所以就都留給吃得津津有味的我ㄤ完食了。
  • 醋溜魚片 這道菜算是當天稍微比較普通的一道,可能因為我們已經習慣自炊的清淡清爽口味,如果是在「榮榮園」吃熱騰騰的整桌桌菜搭配再其他不同菜色一起享用的話,應該也是不錯。 這道菜的優點是,其實外帶外送的餐點滿難得會有蔬菜類的選項,但是「榮榮園」的醋溜魚片裡面下了不少的紅黃青椒跟洋蔥,菜量十足,魚片因為有暹裹粉處理,吃起來確實也是滑嫩無腥味。整體來說,是一道相當下飯的菜色,如果是在現場吃的話,還是有可能會再點來配餐。
  • 蝦仁老燒蛋 接下來兩道菜是我跟我ㄤ評比最愛的前兩名!蝦仁老蝦蛋選手部分,其實我跟我ㄤ不太懂什麼是「老燒蛋」,所以當初它才會在一票蛋跟豆腐選手之中脫穎而出。 原本預期會是那種彈牙的脆蝦仁,不過雖然不像是快炒的蝦仁一般脆口,但吃得出來是紮實新鮮的中型蝦子。這道菜之所以會列入前兩強還有一項很厲害的地方,它真的好香!可能是一起拌炒的高湯,也可能是炒出鍋氣的韭黃跟雞蛋們,總之一入口的鮮甜清爽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不膩。雖然韭黃的分量也不少,不過把稍微帶點醬汁的韭黃蛋搭上飯體偏硬的菜飯,那清爽清甜的味道...恩,很讚。
  • 油悶筍 「榮榮園」的油悶筍榮登我跟我ㄤ心中的第一名寶座,而且當之無愧!明明它的筍子就很大器豪邁,可是吃起來又是優雅細緻,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通常這個尺寸的筍子,吃的時候都會很擔心出現粗纖維影響口感,可是「榮榮園」的油悶筍真的不會(不會就是不會!)。 明明是竹筍,纖維的細緻程度卻可以跟筊白筍一較高下,加上吃來不苦不澀,淡雅的醬色下,筍子內外卻能保持一致,以醬香襯托竹筍的鮮甜,好希望「榮榮園」就開在家裡附近,這樣想吃的時候就能隨時買回來享用阿。
私心覺得,「榮榮園」已經成為我會推薦朋友前往或是等家人北上後一同前往聚餐餐廳。雖然外送平台上的菜色沒有幾項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經典江浙大菜,但是整體口味、火候、用料,我跟我ㄤ都滿喜歡的,其實用餐當天跟隔天我就已馬上推薦給一些同事,也獲得同事間滿不錯的評價。
我已經在猶豫下次什麼時候要再點餐,要再點什麼菜色了呢!
還是下次來試試煨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