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封情書

2021/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你到底寫過幾封情書給我呀?就這樣拉里拉咱的你已經收到十封情書了!好羨慕你呀。
前一陣子米其林評鑑出爐的時候,看到美福飯店的「米香」中餐廳獲得米其林一顆星的新聞,我坐在辦公桌前心情激動泛淚,久久不能自己。
我們的,滿分10分的愛情
我不是飯店股東、不是餐廳大佬,也不是對其中哪道菜有著家族血淚史般的情感,單純是想起今年年初跟大家一起在「米香」聚餐歡樂的情景,未來或許已不復可見...。
想來滿有趣的,在現在這個轉角似乎就能遇見真愛的時代,我們居然還是因為主管介紹而認識的,一定是因為你宅宅的都不出門,所以才沒辦法早點遇上我呀!溫柔沉穩的主管,在介紹我們認識之後,便默默的守護著我們,偶爾也會提點一下固執的我,應該要更柔軟。尤其是在我們討論婚事那段期間,兩邊家長多次因為婚俗的差異而產生不愉快,主管也總是溫柔地笑著,幫我們居中協調。如果沒有她,或許我們也沒有辦法安穩的走到現在。親愛的你一定很了解,我們這群曾經跟主管共事過的小朋友們,有多喜歡那位主管。只要有疑難雜症,就喜歡湊到主管身邊跟她撒嬌,聽她笑笑的分享她的大智慧。只要有她在,我們就會很安心。
去年,主管身體有些微恙決定提前退休,我們這群小朋友仍然會嘰嘰喳喳的相約到主管家裡打鬧;今年年初,主管提議大家一起到她家附近的餐廳聚餐,酒足飯飽後我們又移師到主管家裡泡咖啡聊天。接近晚餐時段,大家捨不得散會,遂又轉往美福「米香」。是的,「米香」。
親愛的,還記得嗎?我們一起站在「米香」門口等待入座前,主管笑著問你說,「結婚幾年了,你對女生打幾分」,你不假思索的說「10分阿,十分滿意」,主管跟朋友們聽到都笑開了。主管回頭問我說「那妳給幾分」,不是基於女性的傲嬌,我是認真的以你的整體表現還有婆家因素納入考量之後給出了「8點5分!」。當初覺得這分數合情合理不能再高了,可現在偶爾想到,仍然有些不捨。
親愛的,我的不捨當然不是因為你表現優異所以決定讓你升等變成10分,而是你知道的,後來所發生的事情。那天我們在「米香」打打鬧鬧,散席前,主管依然滿臉笑容的跟大家說「好了,我們吃喝玩樂團到今天為止正式宣布解散!」。我們雖然感到不捨,卻也知道主管身體需要靜養,加上退休後跟我們相聚的時間自然會變少,也只能笑著擁抱主管說「我們才不要解散」。
後來,從公車上偶爾遇見的姊姊口中聽到,主管病情在年中再度復發且可能急轉直下,只是主管不願意讓大家知道,所以希望我也暫時保密。就在三級警戒的疫情中,主管輕輕的離開大家了。
回到米其林公布名單的那天,看到「米香」的名字出現的那一刻,腦中突然響起你說「10分阿,十分滿意」的聲音,下一刻我只能強忍斗大的淚珠,光速逃到洗手間,用顫抖的手傳訊息給一樣很愛主管的姊姊「我好想念她」。我想,我應該無法再踏進「米香」,因為會想到當初笑意嫣然站在門口的主管已經不能陪在我們身邊了。
好希望聽到她再問我一次,「那妳給妳老公打幾分?」
我想回覆她,「10分,我們的愛情是滿分10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